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高县公安成功破获电信诈骗大案 “苹果皮”诈骗现金50余万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13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2)日,记者从高县公安局获悉,近期,高县公安局打击新型涉网犯罪中心成功破获一起利用“苹果皮”网络设备为电信诈骗提供条件的案件。

据介绍,今年6月初的一天,高县公安局打击新型涉网犯罪中心在电诈案件核查工作中获得信息,在高县活跃着一个虚假的手机信号,疑似伪基站设备所发。民警在接下来的数天中,发现该信号持续出现在高县与筠连县的接境处,呈有规律的运动。民警结合信号出现的轨迹,发现一川QA4X***的奇瑞牌越野车与信号轨迹高度重合,遂确定该车为重点嫌疑车辆。经过连续三天跟踪研判,民警掌握了川QA4X***的奇瑞牌越野车作案规律并初步明确了作案人员张某强。

今年7月2日,打击新型涉网犯罪中心民警根据掌握的犯罪嫌疑车辆活动规律,在筠连县武德乡鱼池村4组设伏,当场挡获川QA4X***的奇瑞牌越野车,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强、王某,在车内搜出“苹果皮”设备24部、移动电瓶1个、充电宝1个、手机4部、插座9个、手机卡21张等作案工具。

据二人在公安机关的审讯中交待,今年初,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找工期间结识了一个山东籍男子徐某,并通过徐某结识了利用“苹果皮”设备盒及手机卡等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热心地向王某传授了所谓的“找钱技术”,还主动提供了“苹果皮”设备盒及手机卡,徐某便成为王某找钱的上家。6月,王某返回老家筠连县后,邀约张某强、陈某、詹某、蒋某,由张某强驾驶奇瑞牌越野车流窜高县及周边地区山林偏僻地段,其他人员负责架设、运行苹果皮设备,供上家远程打电话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徐某为此向王勇等人一天支付报酬3百到5百不等。此期间,王某等非法获利共计6万余元。其上家通过其帮助,先后实施电信诈骗骗得现金5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强被公安机关抓获后,犯罪嫌疑人陈某、詹某、蒋某迫于公安机关压力,于今年7月17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徐某、张某也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

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大家不但要妥善保管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遇到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等途径,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核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要对身边的可疑人可疑事保持高度的警惕,严防“藏”在我们“身边”的诈骗电话;一经发现,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斩断网络诈骗“黑链”。

晚报记者 陈伟

新闻推荐

高县烟草专卖局:优化服务窗口 情暖办事群众

晚报讯近日,高县庆符镇石门社区环卫工人到高县烟草“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休整期间,志愿者为其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环卫...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县公安成功破获电信诈骗大案 “苹果皮”诈骗现金50余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