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文江镇 创新举措让城市美起来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左丹)深秋时节,笔者走进高县文江镇,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道路、整洁的市容。

“这两年,文江镇的变化太大了,环境变美了,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不少群众都发出这样的感叹。这得益于文江镇党委、政府主动凝聚职能部门和人民的力量,立足本地实际,履职担当,积极作为,与文江镇人民共同奏响环境综合治理最强音,让城市亮起来、美起来。

剃须理发,让街道亮起来。文江镇党委、政府在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征程中,立足街窄楼密实际,结合小叶榕生命力顽强、萌发力强的特点,于去年冬天,对全镇主要街道数千株小叶榕行道树进行短截,去枝留干,为枝繁如盖、蔽日遮天的行道树剃须理发,让四季的光直射街角,让大街小巷亮起来。

创新举措,让城市美起来。经过一年的萌发嫩芽,蓄养新枝,行道树再次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文江镇创新举措,因地制宜,结合川派盆景文化特色,于今秋再次投入资金,组织人力对行道树进行艺术化造型,片片绿云,让行道树于静止中有了韵律,于统一中有了变化,活泼而有序,庄重而灵动。文江镇对行道树的艺术改造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将地方文化与城市治理有机融合新路径。

近年来,文江镇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历史风貌、资源禀赋等因素,高水平开展环境整治,让街道亮、城市净和城市美。留住了旧城老街风貌特色,打造了小河流水潺潺、群山葱茏翠绿、道路整洁的良好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高县警方 今年来累计侦破电信诈骗案件20件

本报讯(记者郭晓娟)今年以来,高县公安局开展了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1...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江镇 创新举措让城市美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