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音乐是素质教育的一把钥匙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3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珙县巡场镇第一小学校 任莉

音乐教学是素质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素质教育最重要的手段和途径,抓好音乐教学工作,有利于促进素质教育的开展。

音乐是情感的艺术,在音乐教学中学注重对学生进行情感的教育、启发,引导学生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上体验音乐所表达的情感并与其产生共鸣,从而美化学生心灵,陶冶情操,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

音乐教育能以其形象性、感染性和愉悦性有效地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调动学生发挥身心潜能,展开想象的翅膀,在感受美、表现美的同时去创造美,培养学生多方面的综合能力。特别是在歌曲学习和音乐欣赏中,启迪学生思维,发展学生智力,引导学生始终在形象的感染中进行抽象的思考,既提高学生的感受力和鉴赏力,同时提高学生的表现力,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学生的想象力。在合唱的学习和训练中,音乐教学可以引导学生全身心地投入,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培养学生的协作能力以及如何正确对待自己所处的位置,配合整体行动。

在中小学音乐教材中,很重要的部分是对我国优秀民族音乐作品的介绍,同时接触了解外国优秀作品,每一个民族的音乐都体现着民族的特色和风土人情。在学习这些优秀作品的同时,应导引学生更深切地感受每一个民族的悠久文化和特色,丰富学生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

教研园地

新闻推荐

恒丰乡 贫困村老人欢度重阳节

本报讯(向小铭赵群飞)10月28日,珙县恒丰乡党委、政府主办的欢度重阳节广场舞联谊活动,在该乡农群和黄柏两个贫困村举行,让当地老年人欢度重阳节。据悉,农群、黄柏两个村是恒丰乡还未整村退出的贫困村,农...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学生作品2017-11-0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 音乐是素质教育的一把钥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