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主题活动多 端午别样乐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17 06:30   https://www.yybnet.net/

珙县苗场节活动现场。杨明生摄

木里县苗族苗歌表演。阿牛尔日摄

扫二维码,看春浪音乐节现场。

诵诗歌

各地文化活动“诗意”浓

本报讯(记者 吴梦琳)今年端午节前后,四川各地有不少充满诗意的朗诵会、音乐会等,邀大家来赴一场“诗意”之约。

“舞一柄长剑拨开乌云,撷一缕长风直上昆仑,吟一部《离骚》感天动地,留一脉诗章千古传承。”6月14日晚,由德阳市文化馆主办的“我们的节日 端阳诗歌颂华年经典诵读会”举行,15日该馆又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情”文艺成果汇报演出,展现端午节的丰富内涵。同日,自贡市文化馆主办的“文明盐都 情暖端午”——2018诗歌朗诵会在自贡市南湖体育场举办。既有经典诗歌,也有当地群众的原创作品,通过诗歌咏唱融入艺术表演的形式,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此前,成都市文化馆《琴诗会话——端午雅集》已成功举行,6月16日又开始举办“清歌乐赏 嘉会有约——成都昆曲社《牡丹亭》”专场曲会,并邀请四川大学文新学院教授丁淑梅进行讲解。此外,成都市文化馆还将在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志愿活动,邀请年轻人参与包粽子、端午知识问答等活动。

听音乐

川观带你“嗨翻”音乐节

本报讯(记者 李婷)“这个大熊猫太乖了,我要关注川报观察。”6月16日,2018春浪音乐节在成都蔚然花海上演。吴青峰、谢春花、草东没有派对等音乐人及组合悉数登场,还有“成都产”本土音乐新星熊猫眼镜组合、青木等助阵。而在音乐节现场,“川观在现场”的游客驿站不时被一群群粉丝围住。

软萌的大熊猫“川宝”毛绒玩偶、川观定制行李牌、川观限量签字笔……这些正是观众前来川观游客驿站的原因。观众只需扫描下载或关注川报观察,就可以获得这些礼品。

“礼物超萌,颜值高又贴心。”川报观察粉丝严星凯获得了一把小凉扇,6月14日,他在川报观察精神杂粮铺专栏“秒杀”到春浪音乐节的赠票,满足了自己作为吴青峰粉丝的愿望,这个端午节,他打算和朋友一起看完春浪音乐节后再去眉山旅游。“之前还参加了《舞韵天府》等的抢票活动,川报观察的文化福利真的很棒。”

此外,音乐节现场还融入了川报观察互动提问、川报观察幸运大转盘等活动。让粉丝在尽情享受音乐的同时,也能在与川观的趣味互动中,获得配套的贴心现场服务。

乡村游

稻田里体验捉鱼钓虾

本报讯(记者吴亚飞)6月16日,彭州市升平镇,第七届稻田鱼虾美食文化系列活动开幕,让游客感受鱼米之乡的乐趣。该活动将持续到9月。

当日的开幕式上表演了舞蹈《渔之乐》等节目,游客参与了捉鱼比赛、趣味钓虾等互动活动。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在升平镇品味生态、肥美的稻田鱼、稻田虾,还可体验风车制作、剪纸制作等。

近年来,升平镇将养稻田鱼虾发展为全镇的优势产业,全镇稻田鱼种养面积6782亩,并发展了“稻田鱼虾”的农业形态,全镇规模养殖户达到45家,带动农户576户,亩均增收1万元。

观民俗

珙县千人跨省“赶苗场”

本报讯(曹洋 记者 黄大海)6月15日,宜宾珙县·2018第8届苗场节暨首届苗族古歌邀请赛在观斗苗族乡白仁苗寨开幕,来自省内和云南等地的32支合唱队伍唱响苗族古歌,共享苗族文化盛事。

“赶苗场”是苗族传统习俗,每年端午节前,苗家人都要集中赶场购物准备过端午节。活动现场,彩绸飘扬、鼓声激荡,数千名游客一起载歌载舞。热情似火的拦门酒、激情洋溢的苗族舞蹈,向游客们展示了一幅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画卷。

珙县苗族古歌是四川省第一批公布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苗家儿女将对家乡、生活的热爱写进歌曲,被誉为“口传心授的苗族历史”。比赛中,哀怨婉转的《出嫁歌》,含蓄浪漫的《讨亲歌》,朴实自然的《地平便耕耘》等曲目纷纷登场,以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形式,配合舞蹈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台上歌声嘹亮、台下也精彩不断。苗族蜡染、苗族刺绣、打草鞋、苗族特色美食等让游客流连忘返。

木里芦笙歌舞迎端午

本报讯(阿牛尔日记者何勤华)芦笙齐鸣贺端午。6月16日,木里县举办了第三届木里苗族苗歌会文艺演出。

演出以“传承民族特色文化倡导讲好木里故事”为主题,在锄头湾村苗族艺术队带来的舞蹈《迎客歌》和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上演了《祈祷》《踩山歌》等原汁原味的苗族歌舞,更有从木里走出的著名歌手次尔扎西的深情献唱,为大家带来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木里县文化馆馆长扎西旦珠介绍,这次活动旨在展示木里县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上取得的成果,为大家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脱贫奔康加油鼓劲。

新闻推荐

120余名蚕业专家点赞珙县蚕桑产业

本报讯(周亚秋记者刘路)昨(5)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主办,四川省蚕丝学会、四川省丝绸协会协办的全国规模化集约化蚕桑...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题活动多 端午别样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