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车祸殒命 民警连夜智擒“凶手”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8 11:51   https://www.yybnet.net/

冰冷雨夜,八旬老人被车辆撞击后当场死亡,留在现场的两名驾驶员打了报警电话,交警赶到现场后,两名驾驶员均称撞死老人的车辆已经逃逸。高县交警几经周折找到逃逸车辆时,却发现案件另有蹊跷,于是连夜行动,经过缜密侦查,仅用7小时就成功侦破案件。

老人死亡 “肇事者”逃逸

10月10日19时7分,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高县沙河镇加油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1人死亡,肇事车辆已经逃逸。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勘,只见道路中央躺着一位女性老人,因头部严重受伤已经死亡。一辆大型挂车停放在珙县往宜宾方向的右侧道路上,据该车驾驶员王洪(化名)讲,他驾驶车辆从珙县沿S308省道(宜珙路)往宜宾方向行驶到事故地点时,听见“砰”的一声,立即停车查看,看到道路中央有人被撞受伤时,随即报了案。在宜宾往珙县方向的道路右边停放着一辆小货车,据小货车驾驶员张强(化名)讲,他亲眼看见一辆白色小车把人撞飞后往珙县方向快速驶去,随后报了案。

民警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对现场车辆进行查看,见小货车上没有明显碰撞痕迹,挂车车头左前部位有明显的破裂痕迹和尘土被擦掉的痕迹。据大货车司机讲,此痕迹是几天前就已经破裂了的。因事发夜晚,现场无其他目击证人,天上正在下雨,无法从现场获取更多证据。鉴于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性质恶劣,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作了汇报,大队领导立即指派事故处理中队增派警力,要求尽快破案。

确定目标 沿途追踪

事故中队民警赶到后,立即与沙河中队民警召开案件讨论会,大家在统一案件侦破方向后,确定先把侦破重点放在白色小轿车上,随即作出侦查部署:不放过任何疑点,收集证据;马上排查沿途监控,追踪白色轿车。大家立即兵分三路:一组民警留在案发现场继续查找可疑线索,对目击者和货车司机进行笔录讯问;一组民警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一组民警连夜排查沿途监控视频,尽快找到白色小轿车。

民警结合事故发生时间,利用现场周边监控视频锁定了一辆牌号为川QEF16#的白色小车,但因事故现场周边是高县、长宁、珙县交界地方,高县交警无法继续对白色小车进行追踪。经验丰富的民警们知道,时间是破案的关键,为迅速破案,民警连夜驱车赶到长宁县交管大队,在长宁警方的协助下,对白色小车行驶轨迹进行追踪后,发现该车进入了珙县地界。长宁交警又无法继续追踪。虽然夜已深,但奔波中的民警没有时间喘口气,而是马不蹄停地又赶往珙县交管大队。23点10分,办案民警达到珙县交管大队后,再次利用监控设备对嫌疑车辆进行追踪后,发现该车消失在巡场镇某街道。民警初步判断,嫌疑车辆此时应该就停放在巡场镇的某个地方。

为尽快找到嫌疑车辆,民警拨通了车主电话。电话接通后,民警首先表明身份,讲清缘由后,车主尹兵(化名)表示自己是一婚庆公司负责人,当天是自己的员工李建(化名)在使用车辆,车辆停放在巡场镇某小区内。放下电话,精神振奋的民警马上赶往停车地点。

扑朔迷离 另有蹊跷

民警到达停车小区后,见到了车主尹兵和驾驶车辆的李建。民警对嫌疑车辆进行查勘后,发现车辆底部有大量的血迹和脑部组织,但车身并无明显的碰撞痕迹。通过对李建的讯问后,李建称在沙河镇时感觉车子压着了什么东西,当时车身颠簸了一下,但没有看到有人,也没有停车就开回巡场交给车主了。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白色小轿车应该不是直接撞击死者的车辆,死者应该遭到了白色小轿车的二次碾压。

到底是谁第一次撞击了死者?在短暂的沉思后,大家认为一定是有什么地方疏忽了,于是重新梳理线索和思路。长期的办案经验告诉民警,遇到案件僵持时,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案发现场,于是大家又重新拿出现场照片和讯问笔录,对照片细节反复查看,对讯问笔录逐字阅读。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反复查看照片后,挂车上的泥土被“抹掉”部位和车头的破裂痕迹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于是,民警又调取了事故现场前方的监控视频,通过挂车事故前和事故后的照片进行对比后,发现挂车在事故前车头左前部处只有一处明显的破裂痕迹,但事故后又多了两处破裂痕迹,且事故发生前,车身左前方没有泥土被“抹掉”的痕迹。事故发生后,车身左前方出现了泥土被“抹掉”的痕迹,一切证据都表明挂车司机在说谎。

峰回路转 真相大白

办案民警当即决定马上找到挂车提取样本,固定证据,并控制挂车驾驶员,此时已是凌晨1点40分。当挂车驾驶员被请进交警队讯问室后,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交代了事发经过:事发当晚,自己驾车行驶至沙河镇加油站附近,由于雨天视线模糊,听见“砰”的一声,意识到自己撞上人了,于是把车慢慢停靠路边,恰恰这时一辆白色小轿车从对面驶来碾压了死者,然后快速离开。一看白色小轿车已经开走,后面赶来的小货车驾驶员又只看见白色小轿车“撞人”逃跑,于是抱着侥幸心理,报案称小车撞死了人逃跑,隐瞒自己撞击了死者的事实,企图逃脱责任,结果还是没有瞒过交警的火眼金睛。至此,通过民警7小时的连续作战,终于破获这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现已查明,10月10日19时4分许,王洪驾驶川Q655##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川Q55##挂号重型平板自卸半挂车,从珙县沿S308省道往宜宾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省道308线171公里+530米处时,把步行横过公路的沈秀明(女、85岁)碰撞倒地后,沈秀明又被李建驾驶的川QEF16#号小型轿车碾压,致沈秀明当场死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鸡鸣三省”革命老区篮球赛落幕 珙县兴文分获冠亚军

本报讯(申勇)10月14日晚,“鸡鸣三省”革命老区2018年篮球邀请赛决赛在兴文县体育馆举行,来自云南永善、镇雄,贵州赤水,四川叙永...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太车祸殒命 民警连夜智擒“凶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