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三尺讲台辛勤耕耘29载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9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刘长宾

■ 表彰类型

践行核心价值观“时代新人”

■ 入榜理由

周洁坚守教学岗位29年,她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基层教师“呕心沥血、诲人不倦、无私奉献、勤勤恳恳”的园丁精神、蜡烛精神和春蚕精神。

■ 榜样格言

我这一生竭尽全力所做的事就是教书,即便眼睛看不见了,我也要留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

■ 榜样事迹

周洁1969年3月出生于珙县洛亥镇。1990年9月,周洁站上了珙县上罗中学校教室的讲台。这一站,就是29个年。

29年来,周洁坚持每天不少于12小时工作时间,扑在钻研教材、备课、上课、听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制作课件、做老师们的思想工作等平凡而琐碎的工作里。不管严寒酷暑,不论身在何处都心系学生、心系老师、心系学校。“但凡学生需要的,我就得教。只要我一天还站在讲台,我就要完成让学生满意的教学。”

2017年3月6日,为了让边远乡村学校能够学到更好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周洁和同事一起去到县城最边远的乡镇上罗中心小学校结对帮扶。为让献课教师的课件更加生动,课堂更加精彩,周洁白天上课,忙碌于学校的日常工作,晚上加班备课、研讨,整整一周。连夜的操劳和用眼过度,导致周洁感觉眼睛极度不舒服,家人立即送她到医院急诊,确诊为视网膜脱落。但是她心系学校牵挂学生,不顾医生的再三叮嘱,仅仅休息了一个星期就坚决出院,回到了工作岗位。

作为米市街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周洁始终保持着与同事和学生的密切联系,在山区基层教学一线汲取营养。在树立自身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的同时,为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学校的建设做出努力,做出了一个人民教师、教育管理者竭尽所能的奉献。

■ 学习榜样

市民张女士:“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29年的辛勤耕耘,周洁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职责,谨记教书育人的初心,铭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为这样的精神点赞。

新闻推荐

市人大常委会到江安珙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陆振华参加调研

本报讯(本报记者)10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率队到江安县、珙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江安县夕佳...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三尺讲台辛勤耕耘29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