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宜宾公安 秋风行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1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南溪公安捣毁一赌博窝点

本报讯(李春容 马勋春)11月5日,在秋风行动中,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南溪镇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经秘密摸排核实,成功捣毁迎宾巷一聚众赌博窝点,抓获违法嫌疑人19人,依法对19名违法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

当晚,当民警到达指定地点时,发现屋内一片嘈杂,但大门从内部被锁锁住。就在民警表明身份要求茶馆老板开门时,在茶馆内涉嫌赌博的近20人随即停止活动企图逃离,民警立即进入茶馆将全体人员控制在现场,并随后口头传唤至分局办案中心进一步调查情况。经查,韩某、姜某等19人在其经营的无名茶馆内,使用麻将牌以本地俗称“推马股”的方式进行赌博。

目前,南溪公安分局已对韩某等10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并处行政罚款处罚,对刘某等9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罚款处罚,合计罚款34500元,合计收缴赌资和违法所得31392元。

珙县刑警果断拿下“慌张”邻桌

本报讯(龙韬 陈菲菲)近日,珙县公安局在“秋风”行动中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郑小某(男,31岁,四川高县人)。

10月20日早上7时许,民警接到男子赵某打电话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巡场镇滨河东街某网吧楼下的一辆两轮电瓶车被盗,被盗电瓶车是其在三天前以4380元的价格购买的。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利用赵某去网吧上网的间隙将该电瓶车偷走。

民警根据周围的监控影像,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记在脑子里。5天后的10月25日,民警加完班在去一饭店吃饭时,突然发现邻桌的一名男子眼睛一直看着民警,但似乎又不敢直视。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与该男子眼神对视的一刹那,民警认出了该男子正是他们正在苦苦寻找的“10.20”盗窃电瓶车的犯罪嫌疑人。随即上前将其擒获,该男子很快承认了自己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

兴文警方强力推进交通违法治理

本报讯(田远波)为深入推进“秋风”行动,做好面包车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兴文交警大队“三个强化”扎实推进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民警、辅警牢固树立连续奋战精神,坚持不懈的做好本职工作,根据辖区面包车出行特点,实时调整勤务,做到勤务覆盖重点时段、路段及面包车事故多发区域,并及时设立检查点,对辖区面包车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对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11月以来,共出动警力80余人,查处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42起。

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城区、乡镇人流密集路段,发放宣传单、摆放事故案例展板、现场讲解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知识,同时通过本地网络平台、LED显示屏播放安全宣传提示,呼吁广大群众养成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意识。11月以来,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3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教育800余人。

新闻推荐

珙县成立农民文化理事会 破解文化供需不匹配难题

□曹洋本报记者黄大海10月22日傍晚,珙县珙泉镇新建好的活动场地上,不少村民正在伴着音乐跳广场舞。“原来的文化站活动...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公安 秋风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