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38 2017年 宜宾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29 04:39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三江六岸。

从2011年7月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每年都要召开“创卫”推进工作会议,总结上年“创卫”工作,安排部署和推进当年创卫工作。2014年全市“创卫”推进会后,全市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和全市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当年,珙县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长宁县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屏山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标志着宜宾市县城全面达到省级卫生县城以上标准。

2015年,市委、市政府调整充实了市创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进一步明确了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重点,建立和完善了创卫工作月交账制、一把手负责制、目标考核制等6项制度,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

2016年9月,宜宾市通过了全国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的初审和暗访;2017年1月,通过了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随后进行了社会公示。

2017年7月14日,全国爱国卫生委员会发布公告,宜宾市被命名为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宜宾市珙县县城、江安县城、屏山县城、兴文县城、筠连县城、宜宾县县城和翠屏区高店镇、明威乡、长宁县井江镇、高县庆岭乡被命名为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至2017年底,宜宾市2区8县全部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是全省第一个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覆盖的市。

宜宾市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担负起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历史使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围绕“生态示范市”的城市定位,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将其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2014年4月,市委、市政府正式作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历经近四年的努力,2017年10月,宜宾市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内涵彰显。

大力建设绿色宜宾,打造山水特色森林城市。宜宾市同步部署并启动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全力打造“绿韵酒都 山水宜宾”良好生态人居环境。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和城乡一体化绿化发展的要求,以城市(包括县区城区)、城镇(村庄)、公(铁)路及江河岸绿化、万亩林亿元钱等十大工程建设为载体,全力推进城乡绿化,力求彰显山水森林城市特色。一是大规模实施造林绿化。二是做好“显山”文章。三是做好“露水”文章。2017年末,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5.83%,比2013年提高3.22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珙县食药监局孝儿所 积极推动市级食品安全示范镇创建

本报讯(张壹)为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珙县食药监局孝儿所根据创建工作责任分解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市级食品安全示范镇创建工...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38 2017年 宜宾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