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人大 当好“三员”助力精准帮扶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礼娟 记者 王宇)近日,记者在珙县采访了解到,为巩固脱贫成效,珙县人大常委会派出机关干部当好“三员”,开展好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

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帮扶的上罗镇汪家村72户贫困户进行走访,全面准确掌握帮扶贫困户基本情况,摸清贫困户家庭成员、现状、致贫原因、收入来源、收入水平等,并对贫困户的脱贫攻坚成效进行了图片采集,指导贫困户如何使用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手机APP,对贫困户二维码信息查询功能作了进一步宣传推广,当好信息采集员。

珙县人大机关干部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当好护林防火宣传员。特别是在清明节前后,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增强贫困户防护森林火灾的安全意识。

同时,针对春耕生产,当好春耕“指导员”。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向贫困户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春耕生产科技等政策及知识,对土壤施肥、良种选购、病虫害综合防治、田间管理等环节进行详细指导,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措施,帮助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新闻推荐

非法硬化耕地10余亩 法院责令恢复

本报讯(周娟钟丽记者夏菲妮李丹)被非法占用耕地面积10.25亩,破坏程度已达到种植条件严重毁坏……昨(10)日,省法院公布一起...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人大 当好“三员”助力精准帮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