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贷款失败”却背负贷款10年之久 女子当了6年“失信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5-0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你向银行申请贷款,结果贷款没有收到,却收到了银行寄来的还款通知书,一定是又惊又恼吧?10年前,四川宜宾珙县的王女士就遭遇了这庄怪事,直到10年后的2019年5月1日,当初受理王女士贷款申请的原珙县某金融机构信贷员杨某健落网被刑拘,她心头的一块石头才落地。但王女士头上戴了多年的“征信失信人”帽子,目前还没能摘掉。

贷款失败

四年后却收到还款通知

家住宜宾珙县巡场镇某村的王女士是一位本分的农民,2009年7月,王女士来到巡场镇某金融机构信贷部,工作人员杨某健接待了她。王女士告诉杨某健,自己想申办一笔50000元的“农户小额贷款”。

了解到王女士的情况后,杨某健要求王女士提交了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因贷款项目需要申请、审批,程序比较复杂,王女士被杨某健要求回家等消息。

此后两年中,王女士并没有等来银行放款的任何消息,她以为自己的申请没有通过审核,也就不了了之。然而让王女士倍感意外的是,2013年5月,她收到了该金融机构送达的“还款通知书”。

直到此时,王女士才知道自己的贷款申请早已获得批准。只不过该笔贷款没有交到自己手上,而是进了信贷员杨某健的荷包。2013年9月,信贷员杨某健被所在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

事后办理此案的公安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所涉金融机构应该是知道了该笔贷款的真实情况,因此并未为难王女士。

无奈报警

六年征信受到影响

但2013年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银行方面仍未收回贷款,不得不再向“贷款人”王女士进行催收。2014年10月24日,王女士来到珙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工作。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杨某健是土生土长的珙县本地人,17岁即进入王女士贷款的金融机构工作,案发时已经39岁,在该金融机构工作了整整22个年头,是该单位的“老员工”。钱去了哪里?因杨某健早已潜逃,谁也说不清该笔贷款的最终去向,珙县警方遂对杨某健上网追逃。

在此后长达近六年的时间里,王女士没有归还该笔贷款及利息,该金融机构也没有起诉王女士。只是受该笔“逾期贷款”影响,王女士成了征信“失信人”,她无法办理银行贷款、按揭买房买车等业务。

今年4月29日,珙县公安局接到线报称“犯罪嫌疑人杨某健在云南省文山县出现”。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赴文山,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健抓获归案。杨某健到案后交代,自己在金融机构上班期间,还在从事建材等生意,因亏空无法填补,遂想到冒用客户名义贷款的办法弥补巨大的资金缺口。

据办案民警介绍,自冒名贷款以来,长达近十年里,杨某健没有归还贷款本金及利息。经同级金融机构专业人士测算,该笔贷款仅拖欠某银行(事发金融机构已更名为某银行)利息就已达62000余元,总涉案金额11万余元。

5月1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健被依法送押珙县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犯罪嫌疑人已抓获,王女士的信用能否恢复?巡场支行行长龚定军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还无法恢复王女士的信用,若有需要请王女士本人向总行提出申请。

龙韬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药店发布虚假被查处

本报讯(李鑫)近日,在“春雷行动2019”专项行动中,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珙泉监管所查处了一起药店发布虚假宣传广告的案件。执法...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贷款失败”却背负贷款10年之久 女子当了6年“失信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