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新婚辅警地震安置点当“奶爸”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25 04:01   https://www.yybnet.net/

赵位全安置点当“奶爸”。

宜宾筠连县公安局维新镇派出所,结婚才几天的23岁辅警赵位全没想到,这次到珙县地震灾区安置点服务,竟然给了他一次实习当“奶爸”的机会。而让他更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还具有哄孩子的高超技巧。

“6·17”长宁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赵位全和妻子按预定计划举行了婚礼后,便主动请缨参加珙县抗震救灾。6月23日,他作为筠连县公安局赴珙县抗震救灾救援队第二梯队队员赶到珙县。

来到珙县巡场镇双三公园安置点后,眼前的灾情比赵位全想象的严重,他和战友根据上级部署立即开展工作:帮助群众搭建帐篷,和老年人、小孩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和现状。

也许是婚姻带来了沉甸甸的责任感,赵位全看见安置点的老人,感觉就是自己的爷爷奶奶;看见小孩,就开始想象自己未来孩子的模样,照顾他们让赵位全心里生起一种幸福感。

一位97岁的老爷爷对赵位全说:“小伙子,我想吃面包,撕不开外包装”。赵位全马上帮这位老爷爷撕开面包包装袋,并让老爷爷边吃边喝水,还安慰他不要怕:“帐篷警务室就在隔壁,有事叫一声我们就来。”

凌晨,一个1岁的孩子被帐篷上的铁钉扎了手而大哭,家长无论如何哄,孩子依然大哭不止,影响周围帐篷的群众都不能入睡。赵位全赶到将孩子抱过去,见孩子看着自己闪烁的肩灯很稀奇,他就有意把肩灯一会调亮,一会关闭。孩子看着叔叔变起了“戏法”,居然不哭了。

赵位全从此成为安置点的“公共奶爸”,夜晚听到哪个帐篷里有小孩的哭声,他就循声找去帮忙哄孩子,并且十拿九稳。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章采

新闻推荐

宜宾长宁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已正式转为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本报讯(记者杨侃昕)四川省“6·17”抗震救灾应急救援联合指挥部2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对社会和公众公布灾区的最...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婚辅警地震安置点当“奶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