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白衣天使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 珙县人民医院抢救地震伤员侧记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26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珙县人民医院抢救地震伤员侧记

医治伤员医治伤员接送伤员给伤员包扎伤口救灾服务点

□ 吴玉兰 杨雪 文/图

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县双河镇发生6.0级地震,距离震中位置很近的珙县也遭受很大损失(当晚23点36分,珙县发生了5.1级余震)。地震发生后,珙县人民医院立即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启动救治预案,迅速抢救伤员,并开启地震伤员抢救绿色通道,使伤员运送到医院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该院白衣天使们的救援点滴、救援瞬间感动着僰乡人民,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灾情就是命令

地震发生后,珙县人民医院立即召开班子成员紧急会议,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开启地震伤员抢救绿色通道,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分工部署临床一线组,查看医院各科室受灾情况,安抚受惊吓的病人和家属,逐个病房教病人及家属如何在地震时自我保护与自救;医疗护理救助组,立即通知全体医护人员整装待命,全院排查是否有病人、家属、医务人员受伤,同时开放地震救援绿色通道,门急诊立即调度所有救护车辆及医护人员,做好出诊及迎接伤病员的准备;外部联系组,立即联系上级相关主管部门汇报具体情况;后勤保障组,查看水、电、中心供氧、中心负压的运转情况,并排查地震后的隐患,以及全面调度全院物资、药品及正常医疗秩序。

地震过后,伤员被陆续送往珙县人民医院,医院急诊科值班医护人员立即把急救点搬到门诊大厅,方便受伤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18日凌晨,珙县人民医院一角落里传来微弱的哭泣声,原来,是一名患者惊吓过度躲在墙角处哭了起来,正在巡查的副院长杨文彬见状,立即走上前去,如同妈妈一样轻声的抚慰患者说“别怕,我们医护人员和大家在一起”。

据珙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上级要求,当地需住院治疗的地震伤员都统一转到该院治疗。该院接收伤员的高峰期为地震当晚和第二天(6月18日),伤员以骨折、头皮破伤、软组织挫伤等为主。据悉,截至6月24日早上8点,珙县人民医院已接诊地震伤员2474人次,其中门诊治疗2411人次(含安置救助点),住院治疗63人次(转上级医院9人次,治疗好转出院8人次,还在该院住院治疗46人次)。

手臂就是输液架

地震当晚,珙县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士许其芝和平时一样22:00下夜班,当天许其芝的公公住院了,本身就忙碌了一天的她,又马不停蹄地到外二科照顾刚刚手术下来的公公,手术虽然不大,但生活却需要人照顾,打水、擦脸、洗脚、喝水、喂饭等,心细如尘的许其芝把公公照顾得无微不至。

22:55医院住院部大楼轰然作响,“地震了,快躲下!”病房里处处是惊慌失措的患者,随处可见坠落的天花板和墙砖,满目疮痍。瞬间镇定下来的许其芝判断这次地震破坏力强,将会有大批伤员涌向急诊科,凭借曾经在急诊科工作的多年经验,她马上安顿好公公,轻声的安抚“我们的住院楼能抗8级地震,急诊科需要我!”就这样,许其芝自告奋勇来到急诊科。

注射器、输液器、采血器、氧气枕、急救药样样备齐,急救车、轮椅、输液架整齐有序,消毒伤口,快速稳妥的进针,平稳的护送平车,身为骨干的许其芝早就练就了一身本领。随着伤员越来越多,输液架不够了,“没事,我的手臂就是输液架!”说着,许其芝高高举起维系伤员生命的输液器。许其芝是一个美丽的女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但她更是白衣天使,她是千千万万平凡而又伟大医护工作者的化身与缩影……

仁德传院,大医精诚。在地震灾害面前,珙县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上下齐心,不畏艰险,冲锋陷阵,奋力救治伤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僰乡白衣天使的精神风貌,谱写了一曲救死扶伤的新时代凯歌。

新闻推荐

医卫救援给力 累计54名住院伤员出院

本报讯(记者罗友莉)昨(24)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截至6月24日12时,国家、省、市、县四级医疗救援力量累...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衣天使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 珙县人民医院抢救地震伤员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