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宜宾:地震灾区有支“巾帼放映队”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26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练仕菊和肖国辉在调试放映设备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曾健 记者 杨波 侯云春 文/图)连日来,在长宁中学震灾安置点,有两位女放映员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抬设备、抱脚架、拎音箱、拉银幕架,放映《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片》和系列电影。避难群众在银幕前或在帐篷里看着电影,了解地震成因,学习科学避灾和防治地震综合症方法,紧张情绪得到缓解。

她们就是宜宾市映三江公司与中影集团新农村公司党支部联合成立的党员放映小分队成员练仕菊和肖国辉,是该公司15名“巾帼放映队”成员中的两位。

地震发生后,练仕菊和肖国辉还来不及照顾家人,就克服余震带来的心理压力和道路塌方阻断等困难,立马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双河镇广场安置点。张挂银幕、拉上标语横幅、连接放映设备、架设音箱,播放电影,在余震中陪伴受灾群众度过灾后夜晚。近些天,相继放映了《地震应急避险与自救》《中小学生地震逃生与自救》等科教片,和故事片《最后一公里》《中国蓝盔》《红海行动》《战狼Ⅱ》等,保障灾区群众有电影看,有好电影看。

放映员练仕菊抬放映设备时步子很大,风风火火的,让人感受到她内心的强大。“当村干部,进村入户本就是一个基本工作要求,放映公益电影也是一个进农村院坝的事情,一举两得。”练仕菊说,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的她,今年才加入公益电影放映队伍,平常大家都认为是男同志才干的电影放映员工作,在练仕菊看来真不是个事:“本来就干着村支书和村文书两份工作,再多干一份也不怕。”

22日晚10时许,记者电话采访练仕菊了解公益电影放映和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时,正碰上10:29分的珙县5.4级地震,只听练仕菊在电话的另一端突然提高声音说:“又地震了,震感还有点凶。”随后,练仕菊告诉记者:“当前灾区群众非常需要像公益电影这样的精神粮食,不仅能丰富娱乐生活,还能分散焦虑情绪;题材方面,需要励志、感恩之类的影片,引导群众积极自救防震减灾,减少依赖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说完,她便挂了电话出去摸排村民受灾情况。

而小分队的另一名成员肖国辉,是宝联村综治主任、党员,2018年4月接过丈夫的农村公益电影工作,继续负责相应规划区域的放映。她说,农村群众需要电影,对影片题材需求还很丰富,老片子、枪战片、武打片、喜剧片、爱情片、家长里短影片等,都有不同的人喜欢看。放电影在带给村民欢乐的同时,还能更多接触村民,也有利于村里的工作开展。

据悉,“6·17”长宁地震发生后,作为承担宜宾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职责的映三江公司,把积极参与抗震救灾作为抓实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载体,充分发挥“中国竹都·宜宾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电影宣传队”战斗堡垒作用,紧急组织多支放映队伍赶赴灾区,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当中,用一场场电影鼓舞受灾群众的斗志,用文化的力量温暖和抚慰灾区群众的心灵。

新闻推荐

救灾帐篷下的儿童乐园

昨(24)日,在珙县体育中心地震救灾安置点的帐篷里,灾区的孩子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唱歌跳舞。为了给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提供心理...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6月26日停电信息2019-06-25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地震灾区有支“巾帼放映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