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珙泉镇“抗震希望小学”开学了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03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2)日,珙县珙泉镇“抗震希望小学”开学了, 245名学生迎来了地震后的第一个新学期。

这所“抗震希望小学”,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珙县珙泉镇援建。在长宁“6·17”地震中,珙县珙泉镇中心学校(北城校区)仅有的两栋教学楼受损严重,经专业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禁止使用。为确保学校在今年9月顺利开学,四川省青基会启用紧急救灾专项资金帮助学校援建10间抗震板房教室,并向学校赠送200余套全新的课桌椅。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为抗震希望小学揭牌。

师生们用画笔装饰了新教室。在抗震板房教室内,他们开始了新学期第一课。认识新同学、做互动游戏、开展心理疏导、安全知识教育……

“目前我们10间抗震板房教室都投入使用了,其中六间用作学生教室,一间教师办公室,一间科学实验室,一间音乐美术教室,一间营养餐库房。”据珙县珙泉镇中心学校副校长、珙县珙泉镇“抗震希望小学”执行校长余荣盛介绍,师生们将在抗震板房教室中过渡半年,于明年春期搬进新教学楼。

据悉,地震发生后,团中央、中国青基会、团省委领导十分关心灾区青少年,要求四川青基会全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按照指示精神,四川青基会在宜宾团市委的通力配合下,迅速启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包括为灾区援建永久性希望小学、捐建抗震板房教室、资助困难家庭学生以及各类设施设备等。截至目前,四川省青基会累计已为灾区整合各类项目资金438万元。

开学典礼上,学校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还获得了助学金。“我一定会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六年级学生张钰婷表示,将怀着感恩的心成长,让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晚报记者 郎麟 整理

新闻推荐

华电珙县公司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晚报讯“经过8个小时的抢修,62号炉A送风机动叶恢复正常……”连日来,华电珙县公司干部员工全力以赴消除设备缺...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珙泉镇“抗震希望小学”开学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