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四川农信(宜宾)向“桃李工程”捐款50万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1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赖祥杰)昨(10)日,在全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体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上,四川农信宜宾办事处积极响应宜宾市教育基金会倡议,代表全市各农商银行向“桃李工程”捐款50万元,为宜宾市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据了解,一直以来,作为宜宾规模最大、网点最多、服务面最广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市农商银行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金融服务,一是积极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当地贫困学生入学难就读难问题。全市各农商银行开通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践行“只要考得上,就能读得起,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共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23016笔,金额10611万元,帮助了全市两万余名大学生就学。二是创新“校园通”智慧校园云平台,为全市456所学校,提供校园缴费、教务管理等服务,向全市教师授信额100亿元,实行利率优惠,目前,已发放教师消费贷款21503笔,金额42亿元。三是创新开展金融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普及存款贷款、人民币使用、防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全市各农商银行进校园305所,受众15万余人。五是开展其他多种活动彰显社会责任,辖内宜宾农商银行积极联系共青团宜宾市委、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宜宾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向44名青年大学生提供暑期学习实践,开展2019“逐梦计划——金融家拓训营”,通过银校合作平台,助力青年大学生逐梦前行。珙县农商银行冠名赞助珙县2019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演讲比赛;高考前夕,还携手县资助中心深入高中学校开展“爱心助考,成就梦想”活动,为考生提供爱心助考文具、降暑药物、“爱心接送专车”等。金江农商银行为辖内聋哑特殊学校捐赠文体用品折合人民币8.5万元。筠连农商银行对镇舟初级中学、镇舟中心校、高坎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参加栋梁工程爱心包裹捐款,为200名中小学生购买发放书包。兴文农商行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举办了“师恩无价,贷款放价”,ETC、贷款营销活动,极大优惠老师办理业务。

四川农信(宜宾)一名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将以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为契机,倡导、组织全市农商银行干部员工和社会各界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形成全社会支持教育、崇尚教育社会氛围,为支持宜宾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坚持德治为根本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余俊宏作为长江首城的宜宾,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以德治为根本,充分发挥德治的融合、引导、...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农信(宜宾)向“桃李工程”捐款50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