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四川22岁女孩涠洲岛失联十余天 家属回应:孩子首次独自旅行,现有迹象显示无自杀动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1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9月10日,教师节,一个不幸的消息却从广西北海涠洲岛传来:“22岁四川宜宾籍女老师龙其乐,自9月1日晚从涠洲岛旅店出门散步失联,10天过去仍无消息。”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关注,目前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龙其乐母亲、舅舅等亲人处获悉,22岁的龙其乐在云南昆明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但她不是给学生们上课的老师,而是文秘,主要负责行政方面工作,也有学生叫她“老师”。

亲人说,龙其乐是个阳光、开朗的女孩。虽然这是第一次独自出门旅行,但她曾远离亲人在西昌读书,具有独立生活能力,失联前家人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据此家人认为龙其乐不可能自杀。

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警方已将龙其乐当作失踪人口处理,未刑事立案。警方透露,龙其乐失联前的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一位从未见过面的网友,但电话未接通。目前,警方已对该名网友做了笔录。

11日晚,记者致电涠洲岛派出所求证此事,但电话一致占线中。记者从龙其乐舅舅张先生处证实其打过这通电话。“这个男网友是龙其乐打游戏时认识的,四川泸州人,事发当晚他在泸州而不在北海。”张先生说,事后家属与该网友联系过,该网友称当晚确实有未接来电。此后,该网友配合前往泸州辖区派出所报案说明了相关情况,并协助警方调取了他的身份信息。

夜晚失联

曾有人看见她似乎在路边哭泣

“有个旅店老板说见她失联当晚在路边,手里点着两支烟,像是哭着往前走。在家里她不抽烟,我们没闻到过烟味。”龙其乐的舅舅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家属在涠洲岛找到了这位旅店老板。

张先生说,目击者称曾停下电瓶车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或求助,但龙其乐没理他,目击者便骑车走了。目击者见到龙其乐的地方是岔路口,不是特别偏僻,一条路通往人群密集区,另一条通往稍微偏远的区域,此路口距离海岸线很近。

来自媒体已公开的监控视频显示,9月1日20时16分,龙其乐从所住的涠洲岛西角村12号“隐栖客栈”走出去。当时光线昏暗,但仍可见她身穿黑色上衣,下着中长短裤(夜间会发光)。当地蓝天救援队发布的“寻人启事”称,龙其乐失联时蓄黄色短发,戴着一副只有一块镜片的眼镜。

龙其乐的妈妈许女士告诉记者,监控拍到的“发光衣”,是女儿从昆明家里带去的。9月1日,龙其乐在涠洲岛海滩游泳时,不小心弄坏了一块镜片,因此失联当晚她出门戴的眼镜仅一边有镜片。

据了解,9月1日20时左右,妈妈还和龙其乐通了电话。当日21时,许女士发现打不通女儿电话,赶紧向“隐栖客栈”老板求助,但老板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

张先生说,9月1日23时左右,龙其乐“无法接通”的手机显示为关机状态。

随后,龙其乐的手机再也无法接通,截至发稿,仍处于关机状态。

失联当晚

当地组织搜救 并无发现

9月1日晚,许女士委托旅店方面向涠洲岛派出所报警求助。9月11日,返回昆明的许女士向昆明当地警方报案。

据龙其乐舅舅张先生介绍,龙其乐8月30日从昆明坐高铁到达北海,当日乘坐游轮登上涠洲岛,原本打算在岛上待三天,9月1日下午离岛登岸。但当日下午涠洲岛遭遇台风,龙其乐未能按原计划返回北海市区。

9月2日,许女士从昆明赶到北海,同样由于受台风影响,直到9月4日才登上涠洲岛。登岛后,许女士找遍龙其乐去过的地方和住过的旅店,都没消息,也没有找到龙其乐的手机。寻找无果后,6日,张先生和其他亲属赶到涠洲岛协助寻找。

张先生告诉记者,9月1日晚,涠洲岛当地警方和蓝天救援队就组织了搜救,但并无发现。据此前媒体视频报道显示,当地蓝天救援队队员称,事发时海面刮的东北风九到十级,自然环境影响比较(大)限制救援,队员在海上看不到目标。

此后,蓝天救援队发布寻人启事,警方和救援队也没放弃搜救。9月9日,当地自媒体“涠洲岛网”发布紧急寻人的信息。随后,媒体开始密集关注龙其乐失联的消息。截至记者发稿,仍然没有她的任何消息。

失联女孩

在教育培训机构做文秘

记者了解到,龙其乐是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珙泉镇人,是家中独女,从小跟外公外婆生活在珙县。直到上初中,龙其乐才到昆明和妈妈一起生活。

张先生说,龙其乐曾独自前往西昌读书,毕业后回到昆明,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了两年多。龙其乐从小喜欢画画,经常把画作送给表弟表妹,她开朗乐观,但工作有点压力,正筹划继续深造、提高学历。

许女士告诉记者,虽然龙其乐在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但她是文秘,主要负责行政方面的业务。

张先生说,龙其乐虽然已经22岁,但一心扑在工作上,因此尚未谈对象。

/ 家属回应网友关切 /

失联前未感觉到异常 现有迹象显示并无自杀动机

龙其乐失联的消息在网络刷屏后,引发网友的关切。网上有分析认为龙其乐跳海自杀,对此,龙其乐的母亲和亲属通过红星新闻记者予以回应。

许女士表示,无论在女儿离开昆明前,还是在涠洲岛的三天跟她通话,都没有感觉到她有任何异常。即使是事发当晚与女儿通话时,许女士都未感觉到女儿有任何情绪反常现象。

张先生也不相信龙其乐会自杀:“虽然工作中感到有压力,但她平时开朗乐观,也经常自拍,这说明她自信;她要深造,说明她的生活有目标。”

“在旅店,她住的房间160元一晚,她听说如果跟员工一起住,可以便宜到只要45元。她就跟老板商量可否和旅店员工住,并盘算带的钱够在岛上住几天。想自杀的人,何必费此周章?”张先生认为,现有迹象显示龙其乐没有自杀动机。

“事后得知,龙其乐上岛后,曾向朋友表示过她要去‘跳海’,但在涠洲岛跳海是亲近大海的娱乐运动。”张先生认为,涠洲岛语境中的“跳海”,是一个游泳项目,在游泳地从高处纵身跳进大海,放松自己、释放心情。

另外,对有些网友说的广西北海一带有隐匿的传销组织,担心龙其乐不慎落入传销窝点的说法。许女士称,从当地人那里得知,涠洲岛上并没有传销组织。

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坚持德治为根本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余俊宏作为长江首城的宜宾,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以德治为根本,充分发挥德治的融合、引导、...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22岁女孩涠洲岛失联十余天 家属回应:孩子首次独自旅行,现有迹象显示无自杀动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