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制售“毒豆芽”3万多斤 夫妇俩获刑

来源:宜宾日报 2019-12-30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智菡 周娟)近日,珙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件。被告人何某、罗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珙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以来,被告人何某与被告人罗某某(二人系夫妻关系)租用珙县巡场镇营盘村1组赵昌荣的房子生产豆芽。2018年5—6月,为使豆芽的卖相更好,被告人罗某某在网上购买了“无根剂”,由被告人何某添加到生产豆芽的黄豆、绿豆中。被告人罗某某将生产出来的豆芽通过向超市供货、自己摆摊零售等予以销售。截至2019年10月23日被查获,二人生产、销售有毒豆芽共计3万余斤。经抽样检测,提取的黄豆芽中检测出“4—氯苯氧乙酸纳”含量为0.1068mg/kg。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罗某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告人何某、罗某某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等量刑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作出以上判决。

珙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严守违法犯罪最后一条防线,为食品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合肥机器人四川救援显身手

历时20多个小时,行程1400多公里,三台“合肥造”侦测灭火机器人,从合肥火速“奔赴”煤矿事故现场。12月14日下午,四川...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制售“毒豆芽”3万多斤 夫妇俩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