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网吧上网 男子看到警察就慌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0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龙韬)身份证随身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常态,然而却有一种人,他也是身份证随身带,只不过他带的不是自己的身份证,而是别人的身份证。

2019年12月31日,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网吧节前治安检查时,在滨河西街的一家网吧内发现一位时而站起来看民警,时而坐下玩电脑的男子。难道男子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民警帮忙解决?还是要向民警举报什么事情?带着这样的疑惑,民警慢慢朝该男子所在的电脑机位方向走去。

随着民警的步步走近,民警发现该男子神情有些紧张,眼睛不再看民警,而是有一种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躲闪。男子的反常举动让民警越发觉得异常,决心一探究竟。

当民警走到该男子面前那一刻,还没开口,男子直接说道:“家里突然有事,我不上(网)了,要马上回家去……”听男子这么一说,民警要求该男子出示自己的身份证。

民警拿着男子出示的身份证与男子进行比对,无论怎么看,都觉得不是同一人。为了避免失误,民警就身份证上的信息对该男子进行询问,男子完全对答不上来。随后,在民警反复询问之下,男子承认了自己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的违法事实。

经过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 男子名叫杨某刚(现年40岁,四川珙县人)。两个月前的一天,杨某刚在案发网吧上网时捡到了他现在冒用的身份证。加之通过使用这张捡到的身份证发现,该身份证在案发网吧上网能够享受“会员打折”优惠。出于节约网费的考虑,杨某刚便在随后的时间里一直冒用他人身份证在案发网吧上网。目前,违法行为人杨某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身份证是每一位公民独一无二的身份证明,请正确使用并妥善保管。如遇遗失,请立即补办。

新闻推荐

四川杉木树煤矿13名矿工因透水事故在313米深处失联 被困地下80多小时绝地生还

12月18日,救援人员转运安全升井的被困人员。新华社发奇迹新华社成都12月18日电四川13名煤矿工人在被困地下313米深处80多...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揪心87小时2019-12-26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网吧上网 男子看到警察就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