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治乱象 护民生“春雷行动 2020”进行时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1-10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春雷行动2020

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

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的“4+X”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春雷行动2020”要求,全省各地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全面开启“春雷行动2020”模式。

记者王钰发自成都市

1月8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与市计量院对加强重点领域的计量器具监管作出安排部署。

双方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推动春节期间计量器具的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计量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计量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为成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基础支撑。

凌俊记者崔鹏泓发自资阳市

“春雷行动2020”开展以来,资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17217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56个,检查学校食堂93个,整治重点区域17处,网上检查网站、网店163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53个(次),责令整改网站3个(次),吊销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98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9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4万元,开展协作执法4次,立案查处各类案件236件,其中查处大要案件41件,重大案件1件。

梁健彭杨发自南充市高坪区

近日,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成都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重点针对食用油、调味品、散装白酒、腌腊肉制品、水发食品、淀粉制品、豆制品、酱卤肉(熟肉制品)等9大类节令性食品及2019年度监督抽检存在突出问题的豆芽菜、乌鸡、乌鱼、香蕉、韭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共计抽样150批次。下一步,该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检验结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记者何小林发自绵阳市高新区

近日,绵阳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约谈辖区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经营户,进行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培训,明确要求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得上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讲解了经营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提出相应整改要求。被约谈人表态,一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整改要求抓紧整改,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通过线上监测、线下检查、抽检监测等措施加强网络餐饮业的监督监管,不断提升全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李先周毅发自珙县

1月3日,珙县市场监管局对部分装饰装修经营者开展行政指导,全县20余户装饰装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指导会上,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分别就知识产权申请注册登记、知识产权保护、反不正当竞争、明码标价、合同格式、广告内容、消费维权、产品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指导;与与会业主就相关诚信经营和消费者权益维护等方面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探讨。该局副局长文斌要求经营者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妥善处理消费纠纷。

宋吉发自宜宾市翠屏区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市场监管局经济检查大队接到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电话投诉,立即前往辖区西郊街道新村,对被举报的散酒商家经营门市依法进行了全面检查。

执法人员共清查出涉嫌仿冒“五粮”“五粮原浆”和“五粮特曲”三个注册商标的白酒共3坛47.5公斤,并依据《商标法》相关规定,对其涉嫌侵权产品采取了就地查封强制措施,立案展开全面调查。

新闻推荐

珙县政协 谋划明年履职重点

(张维)“早部署、早安排,认真做好2020年开局工作。”12月23日,在珙县政协召开的主席办公(扩大)会议上,县政协主席孙怀勇提出要求...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治乱象 护民生“春雷行动 2020”进行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