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洛表猪儿粑,又嫩又滑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10 11:02   https://www.yybnet.net/

猪儿粑在宜宾并不少见,只要你想吃,不管是在大街还是在小巷都可以品尝得到……

但不同地方的猪儿粑味道却不竟相同,且在外观上也有很大的差异,就像珙县洛表的猪儿粑就值得为大家推荐。

洛表的猪儿粑大小如独蒜,即方便入口又乖巧可爱。形状随制作者而定,可以像饺子也可像包子。蒸熟的猪儿粑晶莹剔透,因为其皮薄而均匀,隔着皮也能隐隐约约地看见里面的馅儿,让食客不得不惊叹和佩服制作者的手艺高操。

洛表猪儿粑有咸馅和甜馅两种口味。咸馅以鲜猪肉、芽菜、香葱等为原料。

猪儿粑破皮之后,葱和肉的香味便会扑鼻而来,且在入口的同时你能明显感觉到有油入嘴,但却不会觉得油腻。

如果你细细地慢嚼,便会感觉到芽菜的存在,脆脆的,嚼起来会发出 "刷刷"的声音;甜馅又分为芝麻和苏麻两种口味,芝麻馅为白色,主要以白糖、芝麻和猪板油等为主原料;而苏麻馅则为深褐色,主要以红糖、苏麻等为主原料。两者皆是以甜为主,但又各有特色。

洛表猪儿粑之所以好吃是因为其在制作上有一定的讲究。首先是皮的制作,一定要用全糯米来做磕粉,才能保证猪儿粑又嫩又滑,且一定要用冷开水来揉磕粉,这样皮才会薄得透明而又不会破。其次是馅的制作,做咸馅时,肉一定要用猪前腿肉,芽菜要切碎,葱要后加。

做甜馅时,芝麻口味要将芝麻和猪板油、橘红等一起锤成碎,包猪儿粑时再加入白糖;而苏麻则只需要将苏麻和红糖锤碎即可。

洛表猪儿粑在吃的时候也有讲究,"温水湿筷皮不黏筷,温水湿粑,皮不粘嘴"。也就是说在用筷子夹猪儿粑之前先用温水将筷子润湿,猪儿粑的皮就不会黏在筷子上;在吃之前将猪儿粑在温开水里蘸一下,猪儿粑在入口后就不会黏嘴唇和牙齿。最关键的是,蘸过水的猪儿粑口感会更加嫩、更加滑。

新闻推荐

发挥各自优势 实现合作共赢

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珙县供销社与县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近日,四川宜宾市珙县供销社主任范晓莉与珙县农商银行副...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表猪儿粑,又嫩又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