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减税降费 为“老工厂”减负助跑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10 11:08   https://www.yybnet.net/

“减税降费,给我们这个‘老工厂’下了一场及时雨啊!”近日,四川省珙县中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正化工)负责人欣喜地说。

中正化工的情况,是减税降费为宜宾市企业带来利好的一个缩影。据悉,宜宾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助跑的同时,也让职工进一步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 企业运营遇困难

中正化工是一家成立近20年的民营企业,主要生产硫铁矿制酸、磷酸一铵(粒状)、水溶性磷酸等化工产品。企业固定资产2亿元,员工230余人,其中,各类工程技术人员60人。

2019年,在全球经济形势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中正化工的经营也受到了影响。企业运营压力巨大,行业竞争激烈、产品运输渠道阻塞、资金匮乏等一个个难题,成了摆在中正化工面前的一座座“大山”。就在公司困难重重之际,减税降费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犹如雪中送炭,解决了该企业燃眉之急。

■ 减税降费及时雨

“2019年税收政策的扶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中正化工负责人欣喜地说,“得益于国家出台的税收政策,我们公司也搭上了减税降费的快车。社保费率降至16%后,公司缴纳的社保费比上一年减少86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税额这一项就达218.5万元。这笔数额不小的退税税款就是给我们这个‘老工厂’下了一场及时雨啊!”

据介绍,2019年该公司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流动资金短缺,公司在11月初的时候面临着员工工资发放、社保费用缴纳等困难窘地。公司财务人员在2019年10月底的时候,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资料准备齐全提交到税务局,不到一周时间税款便退回到账,速度真快。

这笔款来得刚刚好,犹如雪中送炭,中正化工用它一一支付公司各项开支,及时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保证了企业员工工资的足额发放和职工们社会保险的按时缴纳,使得公司生产经营得以正常开展。

■ 上门培训获点赞

为了让企业尽快熟悉减税减费政策,税务部门人员多次上门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并进行业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正化工财务经理说,尤其是留抵退税这一新政,2019年才开始实施,大家都很陌生,公司的财务人员、办税人员都不太熟悉。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宣传辅导,为企业解决疑难问题、讲解政策内容,还及时通知企业享受留抵退税的政策,极大地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 充满信心谋发展

减税降费的红利不仅落在了企业里,还实实在在的落到了企业职工身上。如果说社保缴费比例、基数的降低是对企业运营的“解压”、企业成本的“压缩”,那么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各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出台,则是对企业职工开出的“定心剂”。

据介绍,中正化工是生产型企业,厂里的大部分职工的薪酬都是计件制,也就是干得越多工资越高,效益好的时候,一个月工资轻轻松松就达到个税起征点了。在个税改革以前,时常有职工到企业财务部门来问为何他们的工资会交税,甚至还会因为公司代扣代缴个税和财务人员闹起来。现在好了,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原先那部分需要交税的职工现在基本都不交税了,每个月发放工资后再也没人来找财务人员“摆龙门阵”了。个税新政的出台,让公司职工切实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红利,职工定心,财务部也跟着不再闹心。

减税降费利国利民利企,减税降费带给企业的不仅仅是真金白银的福利,还有税务人浓浓的关怀。这份关怀体现在中正化工的财务部人手一份的税费优惠政策汇编里,展现在税务人员一次次上门面对面辅导中,根植在一场场针对性的纳税人培训中。

中正化工负责人说,有了国家减税降费好政策的加持,他们这家老牌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合肥机器人四川救援显身手

历时20多个小时,行程1400多公里,三台“合肥造”侦测灭火机器人,从合肥火速“奔赴”煤矿事故现场。12月14日下午,四川...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降费 为“老工厂”减负助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