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杨仕芳:迁新房杀年猪 喜迎新一年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晓娟)新修的村道和村民聚居点正在加紧施工中,随处可见村民忙得热火朝天,在赶着加固和重建自家的房屋……1月17日下午,记者走进在长宁“6·17”地震中受灾的珙县珙泉镇鱼竹村,感受到的是灾后恢复重建的新景象。

来到该村五组D级危房自建户杨仕芳的新家时,她正在厨房里将蒸好的馒头起锅,记者拿了一个来尝,入口软糯松软,很是香甜。

去年地震时,杨仕芳家一楼一底的房屋被震垮,因为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地震受灾后,她就在离老屋不远的自家土地上,重新修建新房。

“地震后的第二天,看到自家辛辛苦苦修的房子被毁了,我伤心地大哭了一场,没想到,今天还能在新房里,和家人过这个春节,心里很满足。”2019年12月31日,农历腊月初六,杨仕芳家面积110多平方米、有着1间客厅、4间房间,还有厨房和厕所的小平房建好了,“修新房一共向亲友借了17余万元,等易地扶贫搬迁和灾后重建补助政策落实后,家里的经济负担就会减轻很多啦。”

杨仕芳告诉记者,她家现有五口人同住,其丈夫熊让强在跑摩的,每月能挣三四千元,女儿和女婿打工也有相对稳定的收入,她自己则一边带小外孙,一边养蚕。

“家里种了六七亩的桑叶,2020年我打算继续养蚕,并且扩大养殖规模,养春秋两季八批次的蚕,预计养蚕收入能有一万多元。” 杨仕芳说,虽然地震让她们的家园被毁,但好在一家人都还平平安安地聚在一起,“大家也还能靠自己的双手挣钱,生活还是有奔头的。”

为了庆祝大灾过后的新生活,喜迁新房那天,杨仕芳和熊让强张罗着,杀了自家养的一头300多斤的肥猪,邀请附近的邻里乡亲来吃了一顿“刨猪汤,“摆了三四桌,大家聚在一起,庆祝我家搬新居,共同迎接新一年的新生活。”

据悉,为确保地震灾区群众过上安全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日前,珙泉镇政府深入地震受灾的1033户D级危房户家中,开展了新春走访慰问工作,为他们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并了解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新闻推荐

珙县川洲中西医结合医院转让及债权债务申报公告

周莉霞个人独资企业:珙县川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已于2019年12月17日全股转让,受让人为黄召兵,现医院已更名为珙县川洲医院,凡涉及...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仕芳:迁新房杀年猪 喜迎新一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