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为两位烈士“清明云祭祀”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4-03 14:4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4月1日,珙县烈士陵园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祭祀活动。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网络连线直播的方式,代身在异地的家属为两位烈士扫墓。

直播连线祭祀英烈

在苍松翠柏之间,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党旗格外鲜艳,汉白玉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高高耸立。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们身着素衣,表情凝重,几位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手捧菊花。

“在我们的烈士陵园,长眠着29位烈士,倪进宏烈士和桑良永烈士名字在这里,他们是1950年前后在珙县的征粮剿匪战斗中牺牲……”

当日下午,直播开始,倪进宏烈士和桑良永烈士的家属通过微信群直播连线,与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连线,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任大海为两位烈士的家属介绍了烈士陵园的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两位烈士在珙县的战斗情况。

“默哀,少先队员敬礼、向烈士献花。”通过直播带烈士家属看完烈士陵园后,主持人带队来到两位烈士墓旁,大家肃立默哀,随后,6位少先队员分别向两位烈士敬献菊花。

一边观看直播,两位烈士的亲属非常激动,感谢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清明节之际圆了他们为亲人的扫墓愿望。倪进宏烈士的侄儿王盛虎表示,有机会一定到珙县来为三舅扫墓。

相隔70年千里寻亲

3月28日,珙县烈士陵园29位英烈从珙泉整体搬迁到新陵园,在搬迁之前,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启了为烈士寻找亲属的活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南京市江宁区退役军人局传来好消息,倪进宏烈士的亲妹妹,现年86岁的倪桂芳老奶奶尚在人世。

“跨越70年,当倪桂芳老人看到三哥倪进宏的烈士墓碑照片时,泪如涌泉,让人唏嘘。”任大海说,倪进宏烈士1951年在珙县征粮剿匪战斗中牺牲,多年来一直长眠于珙县烈士陵园,其家属只知道倪进宏牺牲在大西南,但埋在哪里并不知道。倪桂芳儿子王盛虎说,很小的时候就听妈妈说三舅跟着刘邓大军在大西南牺牲,作为后辈,他为此感到光荣,也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四川人民对烈士的真情关爱。

网上祭扫寄托哀思

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宗浩表示,“因为两位烈士的亲属远在江苏省,希望通过‘云祭祀’这样的方式,让家属得到安慰,也表达我们对烈士的敬意,并且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更有荣誉感。”

清明节到来之际,宜宾市退役军人局在公众号上开通了网上祭扫平台,方便全国各地烈士亲属和广大群众进行祭扫,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和敬仰。

晚报记者 陈伟 文/图

新闻推荐

珙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晚报讯近日,珙县卫监大队联合珙县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组分别到孝儿中心卫生院、孝儿镇恒...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花烂漫醉游人2020-03-25 00:35
评论:(珙县为两位烈士“清明云祭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