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法院 贴出第一张“电子封条”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2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仪)6月19日,珙县人民首次启动“电子封条”,查封宜宾市龙湾一号小区一住房。这是宜宾市法院系统贴出的第一张电子封条。

封条两道,交叉封贴,这是传统法院封条常见的模式。但传统纸质封条在执行实践中存在着容易自然脱落,易遭到人为损毁,威慑力不足等缺点,而且无法对非法损毁封条、违法进入查封场所、破坏查封现场的违法者及其违法行为进行证据固定,影响下一步法律责任的追究。

查封现场,法院执行干警只用了短短两分钟时间,就将这一“电子封条”安装调试完成。“电子封条”上印有法徽、“法院查封”“严禁破坏”等字样,十分醒目。

据悉,电子封条全称为“智能电子封条监控系统”,设有感应器及摄像头,是现代技术充分运用到司法实践中的探索与尝试,有利于对“老赖”产生威慑作用,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进而强力提升执行权威。

“打开这道电子封条难度极大,首先要在后台提前解除封锁,再到现场用一对一专属钥匙,才能打开。”现场执行干警介绍道。

新闻推荐

文化浸润凝心聚力 助力当地灾后重建

晚报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进了宽敞漂亮的新房子,屋里还有书画作品,让我们农村人也显得更有文化咯!”17日,在珙县...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法院 贴出第一张“电子封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