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宜宾市道路交通安全年建设交警系列活动】 “三大建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关金金 文/图

在公安工作中,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长期以来,各项交通管理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强有力的队伍素质做支撑,离不开每一名交管民警、辅警的付出与努力。为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不断进步,6月以来,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紧扣《宜宾市道路交通安全年建设活动实施方案》针对形势和任务的变化,不断摸索和思考队伍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牢牢锁定“抓班子,带队伍,抓队伍,促业务”努力创新理念,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高效完成,竭力促进宜宾市交管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习整顿大提升,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基础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交警铁军。一是开展“初心”“使命”大讨论活动,找差距、找问题、找目标。为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2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各部门、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主题讨论,全体民警、辅警逐一发言剖析,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二是结合队伍管理实际,建立“谈心谈话”机制,抓早、抓小、抓苗头。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整改执勤执法不规范、执行力不强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各项纪律和工作规范落到实处。通过 “一对一”、“面对面”的交谈,及时掌握民警、辅警的思想动态,对队伍管理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

道路整顿大提升,进一步强化培训教育实战化建设。将“严教育”与“提素质”有机结合,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以增强教育训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目的,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一是凝心聚力、励警志,开展实战大练兵。6月18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年建设活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珙县巡场镇四川芙蓉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救护消防大队正式启动开训仪式,为期一周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暨2020年交警类辅警岗前培训工作拉开序幕。二是演为练、练为战,开展2020年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6月19日上午,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在翠屏山后山隧道开展《2020年突发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充分发挥交警、消防、卫健等部门工作职能优势,建立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机制,达到了以练促战的目的。三是测体能、强素质,开展全警综合体能达标测试活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要求, 6月23日,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宜宾市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开展了2020年全警综合体能达标测试活动。参加测试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为全面提升交警整体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队伍管理大提升,进一步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一是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支队将定时、定期召开队伍风险隐患排查研判会,对廉政风险环节、工作规程细节逐项审视梳理,排查岗位风险点,查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堵漏洞、严防范。二是健全完善管理规范机制。以公开、公正、文明执法为主线,努力提高执法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严格落实执法程序规定,认真规范法律文书,坚持使用执法文明用语,杜绝随意执法问题发生,从管理教育入手,树立民警执法意识,大力提升规范执法水平。打造一支战斗能力强、业务能力精的交警队伍。

新闻推荐

文化浸润凝心聚力 助力当地灾后重建

晚报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进了宽敞漂亮的新房子,屋里还有书画作品,让我们农村人也显得更有文化咯!”17日,在珙县...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市道路交通安全年建设交警系列活动】 “三大建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