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宜宾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举行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7月10日,宜宾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市区专场在市委党校江南会堂召开。

报告会上,6位道德模范来自不同的行业,来自广大群众的身边,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诠释着道德的真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社会,告诉社会大众,道德不是高不可攀,而是触手可及。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

见义勇为模范欧道奇,多次救人于危难,面对歹徒的枪口和炸药毫不畏惧;面临小孩落水的危急时刻,冒着生命危险把孩子救起。当他把四肢僵硬的孩子从死亡线上救活,而自己体力耗尽,累得瘫坐在地。

诚实守信模范刘成宽,视“食品的质量与安全”为企业生命线,并积极扶贫济困、奉献社会。2012年至2018年期间,他共帮扶带动贫困户795户2915人,惠及人口3.6万。

孝老爱亲模范王八军,在22岁时他大哥因车祸去世,嫂子丢下3个孩子离家出走,单身的他主动承担起抚养三个侄儿侄女和赡养老人的义务。在精准帮扶下,王八军搞起了肉牛养殖,发动本村的贫困户成立养殖合作社,带动大家脱贫致富。两年间,15户贫困户在他的带动下,全部脱贫,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诚实守信模范魏雪梅,在经营中坚守诚信,并解决40余人居民就业,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她公司生产的食品被评为“中华特色名小吃”,企业被评为“四川省质量诚信企业”。

助人为乐模范卢维,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回馈社会,带领企业为周边农户提供5184个固定和松散结合的就业机会。连续3年在扶贫日为翠屏区贫困乡镇捐款达50余万元;连续8年出资上百万开展“爱在翠屏”精准公益助学活动,帮助全区2374名贫困学子和留守儿童。

敬业奉献模范史进洪,自2001年任珙县上罗镇代家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苦干实干,提炼出“勇敢闯、顽强拼、齐奋进”的代家精神,把过去无区位、无资源、无产业的三无村变为现在的富裕村、花园村、文明村。2018年4月以他为原型的电影《最后一公里》电影在全国公映。

道德模范们来自广大群众身边,他们是那么平凡,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又是那么不凡。淳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故事,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广大观众表示,将以道德模范的精神为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工作,努力拼搏,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晚报记者 陈伟

新闻推荐

珙县法院 贴出第一张“电子封条”

本报讯(吴仪)6月19日,珙县人民首次启动“电子封条”,查封宜宾市龙湾一号小区一住房。这是宜宾市法院系统贴出的第一张电子封...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