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连续多年未填写年报 一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22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田琴)近日,市民王女士来到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连忙站起来,询问她需要办理哪项业务。“我老板的手机号码换过了,又把企业年报密码忘记了,可不可以马上更换一下登记的手机号?”王女士一边回答,一边熟练地从包里拿出公章和联络员备案申请表,利索地将表内的盖章部分处理好交给窗口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接过一看,填写内容完全符合提交材料规范要求,马上告诉王女士:“您的资料准备得非常好,我们这边马上录入新的联络员和联系方式,间隔20分钟就可以使用新号码获取初始密码了,请及时年报,避免忘报、漏报。”

王女士一边点头,一边叹了口气,说道:“去年我已经来办理了一次,各项程序都很熟悉。我丈夫年轻时跟着队里办了这个集体所有制企业,当了法定代表人就不管了,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去年想跟着儿子办个跑运输的公司,在网上申请时,提醒他被列入黑名单了,去人社局才发现连社保也不能买了,来这边窗口一查,原来这个企业一次也没报过年报,早就被列入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小伙子你再帮我看看公司的年报情况吧。”

工作人员问明事由后,根据王女士提供的名称一查,就查到这个集体所有制企业因为2013年至2018年年报未填写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又因为连续3年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没有移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根据相关规定,一旦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法定代表人的信用将严重受损,许多经营活动会被限制,而且必须连续按时年报后5年,才能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听完解释后,王女士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并表示以后将注重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将年报填报完成,争取5年后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恢复信用。

新闻推荐

珙县曹营镇:上门拉家常 劲吹廉洁风

晚报讯为准确掌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努力实现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珙县曹营镇充分发挥联系村领...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多年未填写年报 一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