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泉法庭 绿色司法服务平台为残疾当事人上门立案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艳玲)近日,珙县法院珙泉人民法庭干警使用绿色司法服务平台为残疾当事人熊某上门立案,将受理案件通知书交到熊某手中。

7月10日,珙泉法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熊某,他拄着双拐、颤颤巍巍地挪下三轮车,依靠三轮车师傅和法庭安保人员的搀扶,才吃力地走进法庭。经询问,法官李玉兰了解到今年3月13日熊某在张某经营的粮油店购买玉米时,因店内重叠堆放的袋装玉米垮塌而被砸伤。熊某受伤后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医院诊断,熊某右脚内踝、外踝骨折。熊某出院后经鉴定为十级伤残,但多次与张某沟通赔付事宜未果,熊某便想采用诉讼方式解决纠纷。李法官在审查熊某的诉讼材料时,发现熊某的材料尚不完善,考虑到熊某腿脚不便,便告知熊某珙泉法庭已开通绿色司法服务平台,可为他提供上门立案等司法服务。

7月17日,李法官和书记员把受理案件通知书送到了熊某家中。然而,诉讼费成为了熊某的一大难题,熊某丧失劳动能力,配偶又患有精神分裂,无法交纳足额诉讼费用。李法官随即告知其符合申请诉讼费“减、缓、免”的条件并协助其完善相关手续。目前该案正在调解中。

今年4月,珙泉法庭被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枫桥式人民法庭”的称号,法庭通过打造“一点、两室、三平台”,即“一站式”诉讼服务点,家事专项心理咨询室、金融专项司法确认室,基层组织诉调对接平台、多部门联调平台、绿色司法服务平台,将“枫桥经验”融入审判工作,提升法庭乡村基层治理能力。今年以来,珙泉法庭通过绿色司法服务平台,提供上门司法服务11次,成功化解7件矛盾纠纷。

新闻推荐

感人至深 全场震撼 宜宾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团举行市区专场宣讲

本报讯(记者李丽龙/文罗德勇/图)昨(10)日,一场感人至深的报告会在宜宾江南会堂举行,6位道德模范的事迹让千人会场全场震撼。...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泉法庭 绿色司法服务平台为残疾当事人上门立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