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宜宾作协举办小说创作漫谈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03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海龙)11月1日,宜宾市作家协会在珙县农耕文化传习馆举办“文学创作把脉会诊漫谈会”,邀请当代著名新锐青年作家石一枫、著名军旅作家陶纯来宜宾指导小说创作。

漫谈会专题研讨了珙县作家毛美权的《二蛮》《书声》《槌声》三个中篇小说,并以此为题,撕开切口。专家深入主谈,大家共同讨论,寻找薄弱环节,提出修改意见,为宜宾小说作品精准会诊把脉。

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得主石一枫结合宜宾作者提供的几篇作品,发表了自己的修改意见。他希望宜宾作者在写作过程中,能够多站在读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作品尽量做到跟着一个人走,聚焦一个点,不要太散,挖掘别人没有想到的情节、细节,如果过于执着于自我表达,反而不好。

著名军旅作家陶纯说,写小说要注意出新,中短篇小说人物不宜太多,创作的人物要立住,不要理想化。好作品是聪明人用笨办法写出来的。宜宾小说作者的语言好,有创作潜质。他建议作者弱化地域语言,争取更多的读者。

与会作家纷纷发言,就小说作品的合理性、真实性、故事性、戏剧性、代表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就创作中遇到的瓶颈难题,与名家进行了面对面请教、交流。

宜宾市作家协会主席周云和感谢《当代》杂志社对宜宾的支持与帮助。他说,基层小说作家创作素材丰富,接地气。小说创作重点在人物上,故事要做到一波三折,紧凑而有节奏感,让读者有兴趣看下去。写作手法要有变化,不断创新探索。

宜宾市作家协会近40余名会员及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罗渡苗族乡 多举措做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摸底工作

本报讯(王开平范潇)近日,笔者从珙县罗渡苗族乡了解到,该乡多举措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摸底工作。明确责任。该乡人...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作协举办小说创作漫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