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市场监管局 推进落实依法行政三项制度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2 1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骄杨 牟志宏)为深入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珙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要求,在全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为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工作夯实基础。

提高思想认识。该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把完善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督,强化法制审核,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等执法过程作为执法决定是否合法有效的重要举措进行落实,并将其作为全面提高执法效能,推动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行政执法体系和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市场监管法治体系来认识,为落实三项制度提供思想保证。

细化工作措施。该局认真整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资料,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文件、行政执法工作资料、行政执法年度数据统计公开样式及行政执法公开情况进行整理汇编,装订成册,全力做好“三项制度”工作。

完善具体内容。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公开的具体内容,特别注重公开执法信息、权责清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流程、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内容,最大限度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同时对行政执法的启动、现场检查、调查取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全部过程进行记录。严格落实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全局系统作出的重大执法决定合法有效。

健全保障机制。落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推行“三项制度”工作责任。加强和完善行政执法案例指导、行政执法自由裁量、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和案卷评查等制度建设,对执法人员开展推进“三项制度”的学习培训,建立健全落实“三项制度”的长效工作机制。

新闻推荐

小菌菇种出大财富

小菌菇种出大财富扫码看“百县千村行”更多报道。脱贫看变□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吉南“现在有将近50亩菌子,一年...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市场监管局 推进落实依法行政三项制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