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开展“渔家傲”词牌讲座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12 18:2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由珙县诗词楹联协会主办的“渔家傲”词牌讲座在珙县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3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当日,珙县诗词楹联协会王烈洪老师主讲了范仲淹的《渔家傲·秋思》。讲座中,王烈洪详细地讲解范仲淹的生平、词牌的起源及运用,分析了《渔家傲·秋思》苍凉的意境。在互动环节,几位协会会员分别就自己填写的“渔家傲”作了解析,并结合创作背景、运用技巧、意象构思与全体参会会员一起研讨。

据珙县诗词楹联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讲座旨在让会员掌握填词技巧,做到古为今用,以此弘扬国学文化,为讴歌新时代绽放出奇辉异彩。

张钰雪

新闻推荐

珙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晚报讯“政务服务上罗分中心的设立大大方便了我们小企业,只要手续齐全一个窗口就能把事儿办完,再也不用来回几个小时耽误在...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开展“渔家傲”词牌讲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