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三九三”全程全覆盖谈心谈话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1-1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开展以来,珙县法院围绕“三必谈九必问”,扎实开展“铸忠魂正风纪树形象”全程全覆盖谈心谈话活动,帮助干警提升政治站位、卸下思想包袱、破除心理障碍,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落实见效。

“三必谈”谈话方式实

珙县法院采取以上率下、分级负责、下谈一级的方式推进“三必谈”,即党组书记下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下谈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下谈部门干警,以“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为主,“一对多”“多对多”的形式为辅,突出普遍谈和重点谈相结合,反复谈和深入谈相结合,主动谈与随机谈相结合。

“九必问”谈话内容准

学习教育环节紧扣理论武装、纪律修养、警示教育、英模示范等七项专题学习,问干警对政法队伍政治属性的认识,问对“2·12”专案等身边涉黑涉恶重大案件的反思,问对“三个规定”政策的理解认识。查纠问题环节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重点问干警自己存在哪些问题,问知晓的其他干警存在哪些问题,问除了六大顽瘴痼疾之外还存在哪些问题。整改总结环节突出违纪违法产生根源、身边典型案件警示作用、教育整顿以来作风转变、被处理干警的情绪疏导等内容,问经过本次教育整顿的总结收获,问对标教育整顿目标要求还存在哪些短板和不足,问针对存在的差距如何整改提升、建章立制。

“三促进”谈话成效显

通过全程全覆盖谈心谈话,全院干警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学习教育环节聚焦理论武装,促思想发动,两轮谈心做到了普遍谈全员覆盖无盲区,为查纠问题环节奠定了思想基础。查纠问题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谈话总基调以谈促查,聚焦问题自查,正视不足,累计谈话156人次;帮助干警认清形势,卸下心理包袱,主动说明问题,已对多名主动报告的干警予以组织处理,做到深入谈全域扫描无禁区,为问题排查疏通线索渠道。整改总结环节聚焦提炼经验做法,发挥“结果运用”以谈促改,从源头上遏制顽瘴痼疾发生。

吴超罗微微

新闻推荐

小菌菇种出大财富

小菌菇种出大财富扫码看“百县千村行”更多报道。脱贫看变□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吉南“现在有将近50亩菌子,一年...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九三”全程全覆盖谈心谈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