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罗渡苗族乡 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2-1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范潇)近日,笔者了解到,珙县罗渡苗族乡党委牢牢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时间节点,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当前谋长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综合研判,摸清家底。该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逐村对现任村“两委”班子结构及运行情况、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分析掌握村干部思想动态,研判后备力量储备、优秀人才资源及党员流动情况,审查村干部受党政纪处分情况,提前物色班子成员特别是“一肩挑”人选。对一些难点问题进行研判分析,议定解决办法,摸清家底,做好换届选举基础工作。

离任审计,清白廉洁。该乡党委政府邀请第三方财务公司,进驻各村,延伸到社,对各村(社)三资进行全面清理。重点以集体财务审批权和参与经济活动决策的村(社区)干部为主要对象,对履行经济责任目标、集体财务收支、集体债权债务、集体资产管理、专项资金管理、民主监督管理等群众关注的经济财政热点问题进行全面审计。审计结果将在会选举之前公布。

排查纠纷,化解矛盾。以社情民意收集为抓手,借助微信包联群,发放“社情民意登记表”,在走访过程中宣传党委政府的工作成效、惠民政策;收集基层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诉求,了解群众的“急难怨盼”问题。化解矛盾、纠纷、问题,真正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确保不因矛盾纠纷,影响“两委”换届,保障选举出“双好四强”的村级带头人队伍。

开展宣传,严肃纪律。近期,该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支部工作条例》《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学习宣传,签订《严肃换届选举承诺书》,引导党员和群众严守换届纪律,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引导党员和群众认清选不准、选不好、选不强村干部的严重危害,坚决抵制各种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新闻推荐

珙县市场监管局 提前完成双随机抽查工作

本报讯(饶兰文斌)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强事中事后核查,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好组合拳,提前完成2020...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渡苗族乡 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