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红桥镇 加强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蔚)近日,笔者从江安县红桥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加强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备。该镇按照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标准,配备“七个一”(即文化活动广场、文化活动室、简易戏台、宣传栏、文化器材、广播器材、体育设施器材),同时与农家书屋、计生卫生服务站、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相配套,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作用。

整合各级各类公共文化资源。发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终端平台优势,建立政府统一领导、文化行政部门牵头实施、相关部门支持协同的工作机制。开展系列面向群众的教育倡导活动,改陋习树新风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每村有志愿服务队一支、乡贤队伍一支、演出队伍一支。目前全镇4个贫困村均配有志愿服务队、乡贤队伍及演出队伍。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红桥镇围绕新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改革措施、惠民政策,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基层宣传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推进文明村建设,利用宣传栏、展示墙、道德讲堂、百姓论坛等方式开展宣传,举办道德模范展览展示及先进榜展示;结合中华传统节日、重要节假日和重大节庆活动等,组织开展读书征文、文艺演出、经典诵读、体育健身竞赛等文体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群众综合素质。

新闻推荐

江安县农担公司 助农业生产现代化发展

本报讯(杨莉申洪雁)“多亏了县农担公司给我们贷款资金支持,帮助我们购买到一批现代化收割设备,不仅节省了劳力、提高了效率,还能增加产量。”9月10日,江安县蟠龙乡共同村种粮大户邹汉民聊起今年的粮食...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红桥镇 加强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