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县运管局 狠抓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6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易守春 黎琳)今年以来,江安县运管局认真落实“三关一监督”职责,抓住源头安全监管不放松,“七字”工作法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主体责任。

“七字”工作法即:“安”字为宗、“警”字当头、“通”字搭桥、“管”字为基、“查”字为先、“督”字常态、“责”字垫后。

“安”字为宗。道路运输监管以安全为工作宗旨,发展道路运输是以解决安全问题为目标。“警”字当头。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保持时刻警惕,以事故警示,举一反三,警钟长鸣。“通”字搭桥。做好纵向、横向沟通协作,联合公交、交警、工商等部门组成综合治理执法队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道路运输正常秩序,确保安全态势平稳。“管”字为基。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管理责任,管出安全。“查”字为先。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三个常态化”,在对企业日常检查中把安全工作内容列成清单,采取“清单式”检查,对照清单逐一检查,逐一验收,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督”字常态。安全监督管理领导组对企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督查,对存在问题的采取督办、限期整改,再“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治理闭环管理。“责”字垫后。坚决依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规定,发生事故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追责到位,教育到位,并对查出的严重安全隐患按事故进行处理。

通过“七字”抓安全,今年以来全县道路运输行业未发生致人死亡事故,受到省、市安全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新闻推荐

再上南屏

□聂际言福建省有个南屏,宜宾市也有个南屏。宜宾南屏在江安县南面距县城仅仅数公里。原为南屏乡,是一个森林茂密,螺带如屏的护卫着县城的绿色屏障,因而得名南屏。在近些年城乡融合,一体发展的必然趋势...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江安县运管局 狠抓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