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水清镇:充分发掘整合资源优势 实施“巧媳妇”工程有效扶贫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15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梅娟 傅铮)近日,笔者从江安县水清镇了解到,该镇依托恒源美服装有限公司,充分发掘整合农村妇女人力资源优势,将留守在家里的农村妇女变为服装加工产业大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该项目以恒源美服装有限公司为孵化基地,采取“核心企业+卫星工厂”、“创业带头人+留守妇女”的经营模式和“技术扶持、规范运营”和“跟单督导、自负盈亏”的管理模式,由恒源美服装有限公司给予技术培训,并提供设备和订单。同时将获得的利润保留10%,转增为发展基金用于新项目研发和公益事业实施。

实施“巧媳妇”工程,实现订单与工人对接,优势互补,充分整合人力资源,将留守在家的媳妇们变为服装加工产业生力军,每年每人创1.5万元—2万元左右收入,是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有力抓手。有利于缓解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系列社会问题,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惠民工程。

据悉,水清镇恒源美“巧媳妇”工程得到了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江安县政协、江安县关工委等部门在资金、资源上给与“巧媳妇”工程项目倾斜性支持。水清镇恒源美“巧媳妇”工程通过7个月的不断努力,在江安镇、阳春镇等乡镇陆续建立起8个“卫星工厂”,吸纳“巧媳妇”127名,完成总产值80余万元。工程总部计划通过2—3年的努力,从全县到全市范围发展卫星工厂50个以上,吸纳1500名以上妇女就业。

新闻推荐

水清镇:多措并举创卫工作显成效

本报讯(傅铮)今年以来,江安县水清镇按照“力度不减、工作不停”的要求和“全体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全面达标”的创卫工作方针,通过全镇上下的不懈努力,场镇功能日益完善、卫生状况不断提升。强...

江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水清镇:充分发掘整合资源优势 实施“巧媳妇”工程有效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