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县18个乡镇政协工委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9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江安县政协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和政协工作创新,经县委同意,在全县18个乡镇分别设立了乡镇政协工委,并完成了机构设置和人员确定。

据了解,该县在乡镇工作机构中,只设立了人大机构,但政协组织一直存在工作短板。江安县政协在2018年创新政协工作中,决定建立乡镇政协工作委员会,更好地把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乡镇政协工委要抓好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政协工作知识的学习,尽快入门;抓好政协履职所需的学习,使建言更精准、独到。要建立健全乡镇政协工作学习、联系群众、履职等相关制度,切实做好委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要加强委员履职的管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开展好工委活动。县政协各专委会要加强对乡镇工委工作的指导;乡镇工委要讲政治守规矩,坚持主动请示汇报;各乡镇要从人员、经费、场地、设备等方面,为乡镇政协工委提供保障。

据介绍,今年4月以来,江安县政协主要领导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分头前往各乡镇召开政协工委成立大会,目前18个乡镇政协工委已全部挂牌成立,并积极开展工作。乡镇政协工委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夯实政协基层基础,在发展基层民主政治、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蟠龙中学 举行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本报讯(周磊)为丰富校园文体生活,促进学校体育教学和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师生拼搏精神。4月12日,江安县蟠龙乡初级中学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当日下午2:00比赛正式开始,332名运动员积极参加比...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4月19日停电信息2018-04-18 10:43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县18个乡镇政协工委全部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