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宜宾景区迎123万游客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9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春艳)截至昨(18)日,端午小长假3天时间宜宾市旅游接待总人数123.83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收入78015万元,同比增长21%。游客出行呈现出稳步上涨趋势,乡村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这是记者昨(18)日从市旅发委获悉的。

端午节期间,市旅发委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开通旅游投诉、咨询电话,做到快速联络处理各类旅游投诉,接收游客咨询,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平稳、和谐、有序。

今年端午小长假,宜宾市旅游市场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城郊短途游旺盛。端午期间,蜀南竹海、兴文石海、老君山、僰王山、夕佳山、会诗沟等城市周边景区(点)游人如织。此外,宜宾市周边城市自贡、内江、乐山、泸州、昭通等外地游客来宜旅游参观人数逐渐增加,丰富了宜宾市旅游客源市场。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宜宾市各景区景点结合自身特色精心组织多种节庆旅游文化活动,如长宁的第十届竹生态旅游美食节暨首届国际凉糕旅游文化节、蜀南竹海赏花季、龙蟠溪河滩烧烤节等系列活动,江安县的“粽情端午幸福江安”端午纪念活动,高县来复镇的首届通书情怀脆桃文化推广活动。各种活动20余场次,提升了城市旅游、乡村旅游吸引力。

乡村旅游继续火爆。以水果采摘、乡村休闲、住民宿吃农家饭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再次成为热点。南溪区花千谷、宜宾县幸福公社、兴文王庄生态园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持续火爆,乡村旅游成为推动宜宾市旅游市场消费的强劲引擎。

自驾游成为市场主角。宜宾市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便捷的交通网络适宜近郊旅游,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自驾、自助旅游出行。

安全优质的旅游环境和服务,获得了游客的一致认可。此次小长假期间,全市未接到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我们的节日·端午

新闻推荐

城区驻所调解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李丹)4—5日,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杨勇带队的调研督导组一行赴宜宾开展为期两天的“公调对接”...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6月8日停电信息2018-06-07 11:46
评论:( 宜宾景区迎123万游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