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宜宾市毒品犯罪形势仍然严峻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27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2017年以来,毒品犯罪案件数量与往年基本持平。但2018年以来,重大毒品案件数量增长明显。其中,宜宾市中院受理一审毒品犯罪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一倍,涉案人数增长约两倍,毒品犯罪形势仍然严峻。”昨(26)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6·26”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发布会上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

据统计,2017年,全市法院受理毒品犯罪案件318件397人,审结305件381人,案件数量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发生法律效力的案件中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共72人。2018年1-5月,全市法院受理毒品犯罪案件123件152人;审结96件113人。其中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的32人。

2017年以来,宜宾法院审理的毒品案件类型以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为主。其中,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件约占全部案件的一半以上,涉案毒品以海洛因、冰毒、麻古为主。

发布会上通报,今年1-6月,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1件,其中部目标案件2起,省目标案件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11人,缴获各类毒品90余公斤,液态冰毒66.2公斤,以及大量的制毒原材料和制毒工具,抓获吸毒人员2179人。

发布会上还公开了宜宾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最新进展。2018年初,国家禁毒委员会启动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并随后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活动,宜宾作为全国109个禁毒示范创建城市之一,在创建工作上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宜宾市江安县、兴文县、宜宾职业技术学校等一批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宜宾县育才中学等13个学校图书角已基本建成,全市新确定的124个禁毒示范创建点正在抓紧创建中。同时,市禁毒办和临港区禁毒办还与四川理工学院宜宾白酒学院成立了“国际禁毒志愿者联盟”,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管理,全市已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108个。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江安镇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进赤水

本报讯(熊飞曾珠)近日,江安县江安镇党委中心组一行赴贵州省赤水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毒品犯罪形势仍然严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