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镇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产业旅游生态南屏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08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娟 向阳)近日,笔者从江安县江安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产业旅游生态南屏。

培育产业支撑乡村振兴。按照“建设乡村旅游党建示范镇”思路,南屏山6个村实施一村一品计划,打造了早春茶叶、特色水产、风情柿园、花卉苗圃、养生萝卜、绿色林竹六大产业园区。下一步,加埝村新发展800余亩的精果农产品、花卉等产业园,配套建农产品种植阳光大棚10个,续建螃蟹基地温室大棚20亩。红岩村新发展栽种柿子250亩,启动2.7万平方米红岩新村建设及游人中心建设。

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重点打造红岩、同义、黄坭3个村节点的景点,完成马颈亭至半边寺、产业园廊亭步道等红岩美丽乡村项目,黄坭南屏晚钟,同义醒狮亭、桃花源项目升级等旅游项目,增加柿子元素文化雕像15座,利用社会资本升级红岩村农耕文化园,打造研学旅行基地,以红岩村成功入选四川省扶贫旅游示范村为契机,创建红岩3A景区。

基础设施服务乡村振兴。实施农村通畅路、自建路里程17.25公里。实施江安镇太阳村半边山至双河村公所、江安镇黄坭村黄泥坝至岩口上普通通畅路2条,里程2.25公里。实施红岩村斑竹湾至野牛谷公路路基加宽工程2公里。力争黑化旅游路6条,里程13公里。

新闻推荐

中石油最深页岩气井在川开始压裂施工

本报讯(记者李欣忆)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7月31日,中国石油最深页岩气井——泸202井开始压裂施工作业。这意...

江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镇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产业旅游生态南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