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铁清: 用“三板斧”绷紧思想这根“弦”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9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来,江安县铁清镇纪委坚持用好“看、讲、说”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让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海晏河清。

■ “看”警示片照镜子

“这种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腐败案例,给我们提了个醒,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经常会和群众利益打交道。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不然,结果吃得害哦。”观看了《阳光问廉》节目后,不少村干部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江安县铁清镇纪委组织镇村干部观看了第五、六、七期宜宾市《阳光问廉》节目,受教育人数达400余人。通过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增强现实威慑力和感染力,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违纪违法后带来的危害和付出的沉重代价,进一步彰显了“切莫乱伸手、伸手必被捉”的警示意义。

■ “讲”廉政课敲警钟

“要自觉净化‘朋友圈’,学会拒绝不该交的朋友,决不能因交友不慎丢掉党性、丧失原则;从严要求自己,履好职、尽好责,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不碰纪律红线,不越规矩底线……”铁清镇党委书记陈飞雁在廉政课上总是这样警醒镇村干部。

今年以来,铁清镇开展了8次廉政教育课,受教育人次达1000余人,由镇党委书记对镇村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以集体谈心谈话,面对面交心谈心、咬耳扯袖等形式,为镇村干部敲响警钟、明确职责、讲明规矩。

■ 以案“说”纪筑防线

“看电视上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总觉得离自己很远。现在会上通报的全是和我们职务一样的人犯的错,这些鲜活的案例,教育作用很大。”一位村党支部书记这样说。

今年以来,全镇召开了4次镇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镇纪委书记原汁原味地直接点名道姓通报发生在本地范围内的案例,剖析事实,以案说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陈道强

新闻推荐

江安交通助力贫困村修建“民心桥”

本报讯(李行露)近日,连接江安县走马和凤凰两个省级贫困村的“民心桥”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桥地处井口镇走马村劳动组河咀...

江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18-10-12 11:32
评论:(江安铁清: 用“三板斧”绷紧思想这根“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