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三学一看”提能铸魂 管党治党一刻不松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0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0月以来,江安县五矿镇纪委多方式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

■ 学宪法 做遵法守法用法模范

10月18日,该镇纪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宪法》(修正案)的专题学习并进行宪法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的依宪执政、依法行政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让全镇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学条例 知行合一划出思想红线

10月22日,该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以新条例为高压红线,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 学监察法 开启依法反腐新征程

10月10日以来,该镇纪委组织辖区各党支部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营造读懂监察法、参与反腐败的浓厚氛围。让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清楚监察法的出台突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了国家监察全面覆盖,体现了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强化了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是国家法制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 看警示片 以案为鉴修身律己

10月24日,该镇纪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并学习了近期省、市、县通报的典型案例,围绕如何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陈其玉 陈道强

新闻推荐

红桥镇 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本报讯(张立勋)近日,笔者从江安县红桥镇了解到,10月以来,该镇多次组织养殖专业户、养殖大户、屠宰场、屠工、防疫员召开非洲猪...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学一看”提能铸魂 管党治党一刻不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