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县四面山镇: “四聚”发展小龙虾产业产值达3500万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1-0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黎畅 记者 杨波 侯云春)日前,记者从宜宾市江安县四面山镇获悉,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因地制宜,以“四聚”工作思路大力发展小龙虾产业,努力实现“党建大探索、产业大发展、群众得实惠”。

目前,该镇已发展小龙虾3000余亩,其中池塘精养2200亩,稻虾共养800亩,产业产值达3500万,以普照、鱼湾、石坝、金龙等村为核心的小龙虾养殖核心示范区已初具规模。

支部聚力。四面山镇建立了小龙虾产业支部,以党员示范户示范“红色展示”、入党积极分子示范“红色凝聚”及党员户与贫困户散户结对发展“红色结对”为抓手,促进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相融互动,推动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三链富民”产业党建激发活力。

联社聚才。在已成立的满堂红、至尊红颜、农丰等专合社基础上,建立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联社,统筹分散经营的养殖户,统一养殖户品牌标志、技术服务、市场营销、养殖品质、培训交流等,分户分基地进行养殖,形成规模效应抱团发展。

政策聚心。按照“政府引导、试点示范、专合社带动、群众参与、金融服务”的思路,建立健全小龙虾产业扶持政策机制,在基础设施、政策奖补、金融贷款、市场信息等方面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大力促进养殖户拓规模、上档次、有收入。

文化聚魂。设计小龙虾吉祥物标志,制作宣传画册,以卡通形式从第一人称介绍小龙虾养殖环境、条件、技术及生长过程,并以四面山小龙虾核心养殖示范区——普照村为重点,以民居山墙为基础,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利用涂鸦方式展示龙虾各种生活故事,充分展示养殖户及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蜕变等精神。

新闻推荐

“三学一看”提能铸魂 管党治党一刻不松

晚报讯10月以来,江安县五矿镇纪委多方式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县四面山镇: “四聚”发展小龙虾产业产值达350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