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63岁老贫困户自拟春联感党恩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0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王诗佳

“感谢领导们鼎力帮扶伟绩,不忘共产党脱贫攻坚大恩!”横批——“光荣脱贫”。年关将近,这么一副简单直白、字迹很是一般的春联,是只有小学文化的江安县蟠龙乡铁坎村桃皮田组贫困户刘可彬自己写来挂在门口的。春联刚刚挂出,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有人说,刘可彬,你为啥突然想起要自己写春联?刘可彬回答,“我这,是发自内心的感谢!”

今年63岁的刘可彬家里有3口人,妻子和本人均患有长期慢性病,劳动力较弱,儿子刚读初中。村里人都说,其实刘可彬为人颇为踏实,无奈前些年找不到好项目,家里一直很恼火。这些年,在帮扶人员对贫困户的关心下,易地搬迁、蔬菜种植、土鸡养殖,刘可彬找到不少赚钱的项目,资金不够时,还有金融贷款支持,如今更是承包了一个小型水电站,为了干好工作,只有小学文化的他还专门学了电脑操作技能。

“盖了新房,家里有了余钱,我能不感激吗?今年搬进新房,那必须有一副春联!”刘可彬笑嘻嘻地说道,可找人写,感觉没啥意义,这几天突发奇想,干脆自己写,“我书读得少,字写得不好,写的春联没啥文化,但都是我真实的想法。”

说干就干,刘可彬去街上花15元买来笔墨纸,一会儿工夫,就写了这么一副春联。“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感谢他们的,就只有这样两句话了。”

“这春联错了一个字,是‘帮扶’,而不是‘邦扶’。”春联刚刚挂出来,就有人指出了错误。刘可彬立马改正,在“邦”下面加了一个“巾”字,“你看,这就是写这春联的好处,我又多学习了一点东西。” 刘可彬笑着说,如今他有空也要看看书,练练字,弥补当初未能小学毕业的遗憾。

据铁坎村第一书记陈田辉介绍,铁坎村地处江安县域西北角,蟠龙乡政府北面,2014年被识别为省级贫困村,全村建卡贫困户89户,这些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发展蔬菜(泡菜)种植、生猪养殖等主导产业。2018年底,该村有规模化生猪标准化养殖场3家,规模化肉牛养殖场1个,年产8000吨泡菜加工企业一家,农户蔬菜种植面积300亩。在各种政策的帮助下,各级干部的帮扶鼓励支持下,2018年底,该村89户贫困户314人已全部脱贫,整村退出贫困村。

迎新春 庆新年

新闻推荐

江安春晚精彩纷呈

晚报讯1月30日晚,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以“奋进江安·梦圆万家”为主题的江安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江安剧场举行...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3岁老贫困户自拟春联感党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