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县关爱农民工情深意浓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12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小妹,新春佳节之际,送上一份新春福礼,新年快乐!”近日,江安县总工会王逸等工作人员持续向返乡农民工宣传创业政策和岗位招聘等信息。

爱在江安县

情满回家路

在江安县客运中心,由江安县总工会与宜宾邮政江安分公司、团县委等部门共同开展的“爱在江安 情满回家路”关爱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传递着祥和、温暖的新春氛围,受到农民工们好评。

在候车室内,江安县总工会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农民工们端上一杯茶。“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刚回家乡就收到礼物,家乡温暖。”在云南务工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朋友杜莉握着江安县总工会同志的手激动地说。县总工会第一时间向候车返乡的农民工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新春大礼包。

在候车室外,江安县总工会向农民工朋友们推荐扫码关注江安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让更多农民工朋友们了解用工资讯、节日活动、普惠信息、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信息。

一年一度的春运,在江安县客运中心候车室,络绎不绝的乘客们提着行李,脸上洋溢幸福笑容。他们中间有准备返乡过年的农民工,有的带着江安土特产去看望外地亲人。行囊里,是归家的喜悦,是团聚的欢乐。

“娘家人”前来接站,听到的是“娘家人”亲切的话语,他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觉得浑身都热乎乎的。

“江安县总工会为全县广大职工、农民工量身打造了‘情暖工会 喜迎新春’七天乐线上趣味活动,把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农民工心坎上。”江安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传刚介绍说。县总工会扎实做实服务农民工工作,关爱农民工“平安返乡”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心系农民工

温暖送心里

把工会温暖送到广大农民工心坎上,江安县总工会持之以恒这么做,1500余份春联礼包免费赠送给了农名工家庭,“返乡农名工法制宣传活动”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宣传也随即开展。面向农民工解读《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等内容,并且就农民工所关注的异地打工薪酬情况进行详细解答,宣传手册1300多份、法律援助宣传环保袋1300余个发到农民工手里,现场咨询500余人次,法律援助业务咨询30余人次,让更多群众零距离了解法律援助。

“我对申请法律援助的范围、条件、程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张雨说。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力度。

杨铁 张大宇

新闻推荐

2019江安青年戏剧节正式开幕

晚报讯昨(17)日晚,由江安县恢复国立剧专旧址项目指挥部、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山和水国际传媒策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20...

江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县关爱农民工情深意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