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上坟致森林火灾 肇事者被刑拘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近日,江安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对该县五矿镇“4.7”森林火灾情况进行通报,4月7日14时26分,五矿镇文峰村大水沟组和倦子榜组相交处发生森林火灾,起火原因系村民上坟放烟花引起,火场过火面积4.58公顷,其中森林受害面积0.98公顷,无人员伤亡。目前,肇事者已被县森林公安立案刑事拘留。

据悉,发生森林火灾的当天下午,江安县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调集消防官兵,应急民兵和镇村组干部群众约500余人开展紧急处置,使得山火得到有效控制,此次火灾致杂竹损失22吨、直接经济损失4410元。江安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通报中指出,此次火灾,充分暴露出该县当前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指挥部要求,各乡 (镇)要认真汲取五矿镇“4.7”火灾教训,举一反三,各乡镇要督促村民委员会推行村民挂牌轮流值班和巡山护林制度;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破除迷信,移风易俗,大力倡导鲜花祭祀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祭扫方式;对重点火险区域、入山道口、墓地等要设立防火检查点(卡),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坚决杜绝火源进山;各村要保持高度战备状态,严阵以待,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各乡镇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新闻推荐

葛伟杰:寄情缘于物 心性启于情

名家档案葛伟杰,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宜宾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油画《大山下的菜花黄》入选第五届“江山如画”中国油画写生...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坟致森林火灾 肇事者被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