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检察官“手把手”教你识毒防毒拒毒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6-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市检察机关禁毒宣传团队LOGO

宜宾市检察机关新成立的禁毒宣传团队

翠屏区检察院到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叙州区检察院与法院联合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江安县检察院与县法院联合“庭审进校园”,检察长岳亮出庭支持公诉

筠连县检察院与法院联合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钟骏 刘麒 本报记者 李丹 文/图

禁毒工作,打击是关键,预防是根本。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后,为了宣传毒品危害,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宜宾市检察院牵头组建了宜宾市检察机关禁毒宣传团队“江源剑”,着力提升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全市各级检察机关与法院联合,将一些常见毒品犯罪案件的庭审“搬”到了学校,为广大师生们带去了一堂堂直观生动的禁毒法治教育课。

宜宾市检察院 组建禁毒宣传团队“江源剑”

近年来,宜宾市检察院以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载体,与公安、法院形成合力,严打涉毒违法犯罪。2018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批准逮捕毒品犯罪案件443件607人,批准逮捕403件525人;共受理审查起诉毒品犯罪案件516件745人,依法提起公诉410件557人。

近期,宜宾市检察机关为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工作质效,组建了宜宾市检察机关禁毒宣传团队“江源剑”,并设计了醒目的LOGO。“江源剑”禁毒宣传队是由宜宾市检察院牵头组织,全市10个区县检察院选派干警参与组成。团队名称中的“江源”取自宜宾所处地理位置,三江之源,以此体现宜宾特点;“剑”字义利刃兵器,展现全市检察机关禁毒的意志和决心。新成立的宣传团队将结合宜宾禁毒工作实际、典型案例等集中开展宣传,着力提升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一片无毒净土。

翠屏区检察院 检察官庭审中还原贩毒过程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市公安局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一同走进宜宾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拒绝毒品·护航青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同时结合禁毒宣传工作将庭审开到了学校,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对被告人陈某进行了详细的讯问,将其毒品的来源、贩卖的过程和吸食的工具逐一进行还原,同时还通知侦查人员出庭对案发当天搜到的毒品和吸毒工具进行出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真实地了解毒品犯罪的危害。

叙州区检察院 庭审现场宣传防毒拒毒知识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在四川省轻化工大学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罪案,数百名在校大学师生参与旁听。

现场,检察官通过法庭讯问、举证质证及法庭辩论环节,充分指控被告人刘某某、王某某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围绕被告人参与贩卖毒品的次数及数量、主观恶性及危害程度等情节与辩护人展开辩论,通过辩论让旁听师生了解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展现检察官的职业风采。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法庭,感受法律的威严,提升了青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为青年检察干警学习出庭诉讼技巧,增强证据意识和审判监督意识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和机会。

江安县检察院 审判进校园检察长任公诉人

近日,江安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在江安县西江小学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邱某某贩卖毒品一案。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县城区各学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旁听。

此次巡回审判由县检察院检察长岳亮出庭任公诉人。公诉人在庭审中结合此案实际对毒品犯罪的社会危害、家庭危害、个人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生动形象地为参与旁听的人员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并引导青少年学生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向家庭传播禁毒理念,扩大禁毒法治宣传面。

长宁县检察院 检察官为师生说“法”解“毒”

近日,长宁县检察院走进长宁县职业高中,出庭指控被告人梁某某贩卖毒品案,并通过庭审现场以案释法,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教育。

公诉人指控,被告人梁某某在2018年10月6日、7日、8日向程某某和张某某共计贩卖了三次毒品海洛因。2018年10月9日12时许,长宁县公安局民警在长宁县古河镇将被告人梁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查获疑似毒品海洛因5小包(净重共计0.92克)。经检验,送检检材中均检出海洛因成分。

庭审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庭审,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给自己及家人、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筠连县检察院 检察官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

近日,筠连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在筠连县职业技术中学开展“庭审进职中”活动,审理了平某某贩卖毒品案,500余名在校师生到场旁听。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出示相关证据。在法庭辩论阶段,根据案件情况,公诉人分析被告人平某某染毒、吸毒、贩毒过程,并结合被告人家庭情况进行法庭教育、普及禁毒知识。被告人平某某在最后陈述中,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并告诫旁听的学生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经过庭审,合议庭对此案进行当庭宣判,平某某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还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新型毒品的常见类型、危害,毒品犯罪及毒品衍生犯罪的危害、后果,并随机对部分师生进行了提问。

兴文县检察院 检察官以案释法普及禁毒知识

近日,兴文县检察院牵头联合县法院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拒绝毒品·护航青春——禁毒庭审进职中”系列活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兴文县职业技术学校的100余名师生全程旁听。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结合庭审情况,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讲解毒品犯罪案例、毒品在兴文县滋生和演变过程等内容,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禁毒知识,让广大师生清晰了解到毒品对每个人身心的巨大危害,对社会的负面影响,自觉做到抵制毒品犯罪,远离毒品。

新闻推荐

张大千张善子与《黄山画景》

《狮子林诸松》张善子摄影《清凉台畔》张大千摄影《平天矼栗树》张大千摄影1931年,张大千、张善子在上海出版的《黄山画景...

江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官“手把手”教你识毒防毒拒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