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江安法院公开审理首例公益诉讼案件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7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9月12日,江安县人民法院组成七人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江安县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履行职责。本案是江安县首例公益诉讼案件。

审理中,法庭就该案有关事实和法律适用充分听取双方意见。被告人何某某当庭认罪,并愿意承担相应的恢复生态责任,愿意依照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要求种植桢楠树26株,并承担15年管护责任。本案经合议庭评议后,作出当庭判决,以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被告人何某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000元;由被告人何某某于2019年12月31日前按江安县国有林场《桢楠植被恢复造林作业设计说明书》的标准,在江安县国有林场仁和管护站连天山林班补种桢楠树苗26株,并由被告人何某某对补种的桢楠管护15年,被告人当庭服判。

江安县首例公益诉讼案件的宣判,不仅体现出江安县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也必将唤起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的意识,这是该县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司法践行。近年来,江安法院在打击各类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的同时,积极探索实施生态恢复司法举措,落实生态损害赔偿和补偿机制,为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据了解,桢楠树材质优良、用途广泛,是楠木属中经济价值最高的一种,也是著名的庭园观赏和城市绿化树种。桢楠木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何正群

新闻推荐

宜宾市江安县:长江之滨崛起一座生态城

“如今的江安县城,真是一座漂亮的城市。”华灯初上,宜宾市江安县滨江公园,市民们闲聊饮茶,沉浸在灯光与江景交织的璀璨夜色中...

江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法院公开审理首例公益诉讼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