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江安镇 “135”模式打造“平安智慧小区”治理样板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0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文武 雷茂婕)近日,笔者获悉,江安县江安镇采取“135”工作模式,率先在城南春天小区启动“智慧平安小区”试点,以党组织为引领,探索多方参与、层层推进、科学联动的治理机制,依托现代智能平台技术,着力解决服务居民、小区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力争实现“服务零距离、安全零事故、治安零发案、居民零上访”目标。

组建一支“红色力量”。在每栋楼栋推选1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党员作为楼栋长,搭建“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小区党小组+党员楼栋长”四级组织架构,联合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建立小区党小组,健全小区治理联系会议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不出门办理”、“党群一对一”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宣传教育、便民服务、爱心帮扶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三道“安防屏障”。整合综治社工、网格员、楼栋长、保安、党员志愿者等治安防治力量,组建小区调委会、楼栋长、专职治安巡逻队3支队伍,针对性开展住户纠纷调解、楼栋民意民情收集和常态化治安巡逻工作,筑牢“人防”屏障;严格实施“人脸刷卡”出入,全覆盖安装监控摄像和楼栋可视对讲设备,定期对监控设备、安保设施、消防器材、路灯等基础设施维护检修,筑牢“物防”屏障;建设智慧门禁、智慧监控、智慧消防、智慧充电、智慧寄递、智慧宣传、智慧便民七大智慧平台,运用现代化智能技术弥补人防、物防缺漏,筑牢“技防”屏障。

实施“五民群众工作法”。线下创新设立小区居民议事厅,线上创建楼栋业主群和小区业主微信群,楼栋长负责收集汇总线上居民反映问题。小区党组织定期在小区居民议事厅召开小区居民议事会,针对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环境整治、小区活动开展等事项,实施民事民议、民事民定、民事民管、民事民办、民事民评“五民群众工作法”,让居民的事居民定,不断推进居民自治体系建设。

新闻推荐

大井镇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本报讯(叶春宋秋桦)昨(28)日上午,江安县大井镇召开党委中心组5月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在家领导班子,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

江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镇 “135”模式打造“平安智慧小区”治理样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