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江安县 温情管理 让地摊摆得下 做得稳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1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江住宣 文/图)“现在好了,早晨起床后,步行到一街之隔的早市买菜十分方便,新鲜、便宜、还离家近!”6月9日,江安市民王女士对笔者说,“如此火爆的集市,还能保证干净有序,不容易!”

蔬菜早市繁荣、促销市场活跃、夜间经济红火,近期,走在江安的大街小巷,烟火气息扑面而来,活力四射,朝气蓬勃。居民和摊主纷纷对江安的“地摊经济”现状满口称赞。

以往提起“地摊经济”,往往与“脏乱差”的城市形象挂钩,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垃圾遍地,干扰居民正常生活,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甚至可能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近年来,为缓解就业压力,降低就业门槛,便利居民城市生活,改善城市形象,江安在城市管理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包容审慎监管,松绑了“地摊经济”,进一步扩容了城市就业“蓄水池”,路边经济接地气的温情一面逐步展现,为江安滋养了更多的生活气息。

江安县住建城管局按照经营行为特性,在淯江广场、东正街、南屏首座小广场分别设置了早间临时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夜市摊点经营区域和商家促销宣传活动专用场地,摊贩自觉做好卫生安全工作,通过设定时间、设定区域、设定责任的“摊贩划线管理”模式和申请备案制,达到“放而不乱”的城市管控目的,彰显江安以“人”为本的温度。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履职监督,将促销宣传申请备案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干部主动服务、坚守底线,确保江安“地摊经济”行稳致远。

据了解,“地摊经济”的回归不是一时之举,江安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积极创新城市管理手段,制定实施方案,在经营场所上提供方便,并加强有温度的执法引导,真正让小摊点进得来、摆得下、做得稳,为保障民生增添助力。

新闻推荐

创新品牌 让廉政文化“活”起来

晚报讯近日,笔者从江安县仁和镇纪委了解到,该镇始终坚持把打造廉政文化品牌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途径,不断创新廉政文...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县 温情管理 让地摊摆得下 做得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